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2014-06-26 09:37:52|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几天一直在练车,备考科目三,每天早出晚归,昨天总算是考过了。
        因为不上班,又不喜欢交际,所以平时接触人不多。练车时三个学员一个教练,在一个小车上朝夕相处三四天,一起练车一起吃饭,偶尔这样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跟我一起练车的另外两个都是年轻的男孩子,一个83年的,广州本地人,一个93年的,跟我是老乡。陈教练比我大一点,本地人,是这个驾校的老板,人很和气,这次能分到他带我们也是我们的福气。教练的脾气都很火爆,常常会教训学员,把学员说得手足无措,虽然陈教练偶尔也会大声说我们,但总是让人可以接受的程度。我们一起练车时偶尔也会聊聊天,大家相处的很愉快。这次考试我们三个都过了,所以大家都很开心,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
       自从广州科目三实行电子路考后,通过率一度降到很低,现在的带车员大部分都是各驾校抽调来的教练,教练很能体会学员的不易,所以在态度上要比车管所的教官友善很多,这就大大减低了学员考试时的压力,也更容易发挥出好的水平,所以这阵子的通过率又明显上升了。
       昨天考试时我们三个本来分配的是同一辆车考,结果那辆车临时出了状况与另一辆社会车辆撞了一下,后来我们就被分到其它车上去考试,我的运气真是很好,那个带车的教练特别和气,上车前跟我和我的小老乡说:不要急,争取一次性通过。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却很暖心,这样我也就不再紧张了,很平稳的一次性通过考试,我知道我的技术还差很多,考试结束下车前教练还叮嘱我说,回去还要多多练习呀。
       很感谢昨天带我路考的教练,虽然今后都可能不会再见面,也不知他姓甚名谁,但他对人的善意会让我一直铭记,也会让我记得做一个温暖的人有多么好。
 
       盛夏来临,就想吃清淡滋味,每每这时就会想起妈妈做的手撕茄子。小时在农场住时,家里是平房,前后都有院子,爸爸每年都会在院子里种菜,茄子、辣椒、豆角、西红柿、香菜、生菜、小葱,每到盛夏就可以吃到自家种的蔬菜,做饭前去地里摘点菜,随便一做都是美味。我特别喜欢去闻香菜的味道,浓浓的有点冲的香气,那也是姐最不喜欢的味道,她总说香菜有一种臭味儿,真是搞不懂,那明明是香味嘛怎么到了她那里就成了臭味呢?
       摘几条自家的茄子,顺便摘点青椒、香菜、小葱,妈妈便能用很简单的油盐酱醋拌出一盘美味的下饭菜,食材样样新鲜,里面透着田园的清爽味道。
       在城市里面居住,自然不能享受到田园现摘蔬菜现吃的乐趣了。买几样小菜回家,再体会一下妈妈的味道,再重温一遍跟爸妈在一起的生活。
 
材料:茄子两条,土豆一个,小葱一根,香菜适量,蒜三瓣,青红椒各半个,盐适量,生抽一匙,糖少许,植物油一大匙。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土豆去皮,切指甲大小的丁,锅中注水,放入茄子和土豆丁,盖上盖,旺火烧开水,水开后蒸约7-8分钟(用筷子扎一下茄子,很轻松的穿过即可);
2.将蒸好的茄子晾凉,撕条装盘,土豆丁倒在茄子上面;
3.将小葱、香菜、蒜、青红椒均切碎丁,放在撕好的茄子土豆丁上,调入盐、生抽、糖,
4.取一小锅,倒入一大匙植物油,烧至九成热,趁热浇在蒜末上,吃时拌匀即可。
 
提示:
1.茄子不要蒸得过于软烂,口感不好;
2.以热油倒在蒜末上来激发蒜的香气,使菜的味道更好,所以油一定要够热;喜欢花椒味也可以用花椒油,油热后把花椒粒捞去不要;
3.不另外放辣椒油,是想突出新鲜青红椒本身的清香味。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日清爽蒸拌菜——田园拌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36)|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