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干笋丝茭白猪肉包   

2014-07-01 11:17:3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笋干茭白猪肉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人生总有一段路要一个人走,或早或晚,或自愿或被迫。

        两个人一起时尽量多为对方着想,实在走不下去也不用太勉强。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让日子比一个人时更愉快,如果跟TA在一起还不如一个人时心情好就有必要考虑一下了。

       一个人生活或是两个人一起生活,没有哪一种更好的说法。关键是你所处的状态能让你觉得快乐和满足,这就是好的生活。钱钟书在小说围城里面说:婚姻象一座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这就是人性的贪婪,总是不满意当下所处的生活,一个人时觉得寂寞无聊,两个人时觉得牵绊束缚,既要熊掌又要鱼翅,所以才会诸多烦恼,仿佛永远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吗?

       很多人害怕一个人生活,往往一段感情刚刚结束,还来不及反省,便立即展开另一段感情,据说及时开始新的感情是疗伤的最好选择。真的是这样吗?当你还不明白上一段感情为何结束就急急慌慌地开始了新的感情,这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你能确保这段感情不会重蹈覆辙吗?

       一个人生活也没有那么可怕,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没有它生活一样可以过得有滋有味儿,因为我们还有亲情和友情。一个人时可以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内心,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用担心另一半是不是喜欢和乐意。一个人可以安静地看书、散步,可以只做自己喜欢的饭菜,虽然一个人有时也会孤单,但两个人一起也会有其它的烦恼,只是心情不一样罢了,这真的没有可比性。

       生活过得是否有趣,不在于你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而是你自己面对生活的心情和态度。

      

 

       这样的鬼热天气做饭真愁,干脆包点包子冻上,吃时热一下,简单做个粥就点小菜就是不错的一顿。

       干笋丝还是我去年买的,极细的那种,所以也容易泡发,干笋丝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跟茭白一起我还蛮喜欢的。 

 

肉馅的调制:

材料:

猪肉馅,干笋丝适量,茭白,小葱五根,姜粉、包子饺子调味料,盐,生抽,食用油。

做法:

1.猪肉馅先少量多次加水,顺时针拌到肉上劲儿有黏性;

2.加入葱碎、姜粉、包子饺子调味料、盐、生抽、食用油,搅拌均匀备用;

4.干笋丝提前冷水泡透洗净切碎,茭白切丁,全部倒入调好的肉馅中拌匀即成馅料。

提示:

搅拌肉馅一定要顺同一方向,这样肉才会上劲儿不发散。

 笋干茭白猪肉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面团的制作:
材料:面粉500克,水约230-250ML,发酵粉5克。
做法:
将发酵粉加入面粉中稍拌和,分次加入水,边加水边搅拌成小面疙瘩,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发至两倍大。(我用面包机合面)
 
包制及蒸:
1.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将面团重新揉一遍排尽气,揪成约每个50克的小面团,擀薄放入肉馅,包成包子状,依次全部包好;
2.将包子摆入蒸锅中(蒸锅要事先加足水,屉布洗湿后拧至半干),每个包子间要有一定距离,盖上锅盖,开小火先烧20分钟,这个过程可以让包子在低温环境中进一步发酵;
3.20分钟后调成大火烧开水,水开后大火蒸10分钟,关火,余温再焖3-5分钟,即可开盖揭锅。
笋干茭白猪肉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茭白猪肉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茭白猪肉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272)|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