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热天儿的开胃下饭菜——油焖尖椒  

2014-06-06 06:37:33|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焖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家做菜都有自己的偏爱,喜欢的菜会经常上桌,不喜欢的难觅踪影,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里主厨的那个人。就象我家,妈妈从来没做过油焖尖椒,所以我长到20多岁出来上班后,才第一次吃到油焖尖椒,是在一个同学家里吃的。她结婚,我们送她出嫁,她家在郊区,所以提前在她家住了一晚,那个晚上她的姐姐做了好多菜给我们吃,其中就有这道油焖尖椒,印象深刻。

       说起油焖尖椒就想起我那个同学,好象从她结婚以后就没再见过了,后来偶尔从同学处听到一点她的消息,好象结婚很多年没有孩子,不知现在怎么样了?还记得上学时她就坐在我的前面,头发有些疏又很弯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羊毛卷儿,一直扎着两条弯弯的小刷子,偶尔也会扎成一条马尾巴,只是那马尾巴是曲里拐弯儿的,我上课开小差时还画过她的背影和那条弯弯的马尾巴。她结婚的前夜我们几个相好的姐妹全都悉数到场,在她家里吃吃喝喝,睡在一个屋里,叽叽喳喳到半夜才肯睡去。

       曾经联系紧密、朝夕相伴的某些人,从没想过会分开的,不知哪一天慢慢就淡出了视线,随后又会遇到新的人,开始新生活和新的陪伴。

       
       市场上有两种尖椒在卖,一种是批发市场上来的,一种是农民自己种的。上来的尖椒个儿大丰满,农民自己种的看上去个头儿小,有的还七扭八弯,但我还是愿意买农民自己种的,看上去真实自然,碧绿新鲜,肉质也厚。天气热了,用它做个油焖尖椒来开胃下饭再好不过了。
   
材料:尖椒12个,生抽一匙,蚝油半匙,食用油两匙。
做法:
1.尖椒洗净,用刀把尖椒正反两面分别割一刀;
2.炒锅注油,比平时炒菜油略多些,六成热放入尖椒,调至中火,正反两面煎至上虎皮色,可以用锅铲拍压尖椒使其变软;
3.调入生抽和蚝油,翻匀,略煮一分钟,关火。
提示:      
1.尖椒选肉厚新鲜的最好;
2.用刀在尖椒上割口利于入味;
3.热吃冷食皆可,一次多做些,剩下的可以放入密封盒里冰箱保存,一周内用完。
油焖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焖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焖尖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1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