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素菜也美味——干贝蒸冬瓜   

2014-07-17 10:49:5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菜也美味——干贝蒸冬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简单不被束缚的随意生活。每每看到生活中陷于复杂的人和事便会先替他们觉得累。遇到复杂状况我会首先选择让步或放弃。实在没有力气与人斗智斗勇,不喜欢纠缠,有时宁愿吃点亏。这也是性格使然吧。有人天生就喜欢斗,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觉得那样活着才够味儿。而我独独钟情于散淡没有起伏的生活,于平淡之中体味活着的小小安然与滋味。
      做一个自然干净的人,多好。

      冬瓜是最便宜的菜,这两年几经涨价也只涨到一块五毛一斤而已。冬瓜在夏天煲汤去暑热很不错,但有时也想换个吃法。冬瓜的味道几近于无,所以做成菜时配料很重要,既要有好味道又不想失掉冬瓜的清素,所以加一点蒜末和干贝一起来蒸是不错的搭配。蒜末先取三分之二用油炸成酥香的蒜粒,再与剩下三分之一生蒜拌在一起,这样蒸出来的蒜不会很辛辣又会很香,干贝泡发蒸制后变得又鲜又一点点韧,两者覆在冬瓜的上面经过蒸制,冬瓜便很好的融合了它们的味道,变成一道很有滋味的菜。

材料:

冬瓜250克,干贝适量,蒜五瓣,小葱一根,盐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切约0.5厘米薄片,码在盘中,均匀撒少许盐;

2.干贝加温水、少许料酒和两片姜,浸泡1小时,上锅隔沸水蒸10分钟,取出,用手撕碎,码在冬瓜上; 

3.蒜切末,取三分之二,用一匙油小火炸至金黄色,与剩下的三分之一生蒜拌匀,码在冬瓜上; 

4.蒸锅烧水,水沸后放入冬瓜盘,隔水旺火蒸5分钟,取出,撒葱花,淋少许香油即可。

提示:

1.冬瓜易熟,不宜蒸太久,4-5分钟即可;

2.炸蒜末时注意用小火慢炸,大部分变黄色即可关火,用余温将蒜末炸透,如果炸过了就会变黑变苦;

3.冬瓜撒盐不要太多,素菜本身吃的就是菜本身清淡的味道,先撒少许盐,干贝本身也有淡淡的咸味儿,如果蒸熟觉得味道还不够也可以另外淋一点淡味酱油。
干贝蒸冬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贝蒸冬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贝蒸冬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72)|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