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2014-07-18 08:23:27|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入伏了,头伏吃饺子,有空的就包点饺子吧。

       自从开始用博客记录生活,每年的三伏便成了记录的重点。只要有空都会按节气做些吃食来过,反正做什么都是吃。

       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间,这段时间由于天气闷热很容易感觉疲乏、食欲不振,所以这个时候的菜肴既要营养又要不油腻。北方俗语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可荤可素,蘸上喜欢的自制料汁,既开胃又解馋。人们在初伏吃饺子是希望能够平安度夏。伏天开始了,为了顺利度过这三十天暑热,大家要做好准备呀。

       家里没有素食者,从小也没有素食的习惯,但不知从何时却喜欢上清素的菜肴,这可能也是天生的吧。我们总觉得身体是自己的,好象我们最了解自己的身体,其实有时会发现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并不熟悉,偶然之间会发现自己以前不曾留意的习惯与喜好,那些隐藏在身体深处还有多少是自己未知的,我不知道,只有耐心等待,时间到了便被自然唤醒,这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这次用白菜、韭菜和冬菇做了素三鲜馅的水饺。

       记得第一次吃素水饺是白菜馅的,在一个朋友家里,朋友的妈妈做的,里面加了一点切碎的油条。我长到二十几岁一直吃惯了肉菜馅的水饺,当时觉得素馅一定很难吃,然而尝过一个以后便爱上了纯白菜的水饺,虽然阿姨切的白菜略嫌大块,但那种纯素的水饺却是不曾有过的清淡味道,蘸一点酱油醋调和的汁吃,那味道是肉味不能比拟的,从那以后,我便尝试做更多品种素馅水饺。

       做素馅碰到最大问题就是汤汁多,馅发散,不好包。所以对于水分多的菜要预先处理,比如白菜,切碎后要先用盐腌制出水,再挤干水分才能用。一般做素馅我会用包饺子的面揪下一块面来擀薄用油炸一下成油饼,切碎放在素馅里,这样既可以吸收一部分汤汁,又可以增加香味儿,如果觉得费事也可以买油条切碎放里面。做饭这东西,真没有可比性,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愿意尝试,会有无数可能性,只要做出满意的口味就是最好的。

       做纯素馅时放一点泡发的干香菇会非常提升味道,而且泡发的香菇吃起来会有一点肉的感觉。一定是干香菇才会有这个效果,鲜香菇也可以,但味道就没有干香菇那么浓郁。

 

主料:

白菜芯一棵,韭菜一把,干香菇十朵。

配料:

姜一小块,油炸面饼两片,盐,食用油。

做法:

1.白菜先顺长切细条,再横切成碎,均匀撒盐,腌制十分钟,用干净的纱布包住挤净水分,把白菜碎放入盆中;

2.韭菜切碎放盆中;

3.干香菇用温水加少许糖,泡发,挤去水分,切碎放入盆中;

4.姜切末(没有鲜姜放生姜粉也可以)放入盆中,;

5.揪一小块包饺子的面,擀成薄如饺子皮的厚度,入热油锅炸至两面焦酥,取出,晾凉,切碎,放入盆中;

6.先调入适量食用油拌匀,再调适量盐拌匀,即成素三鲜水饺馅。

提示:

先用油把菜馅拌匀,再调盐拌,这样可以使馅不出水。

饺子面团:面粉500克,水230-250克,揉成光滑的面团,稍饧一会儿,即可。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炸油饼: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菜的处理方法: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三伏天来啦,头伏饺子记得吃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三伏天来啦,头伏记得吃饺子呀——素三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169)|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