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致十九岁的自己  

2014-07-22 19:32:4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十九岁的自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那一年秋天,黄昏时分,空气中弥散着一层淡淡的烟雾,片片黄叶飘落在人行道上,尽显北方深秋的萧瑟。

        风将飘零的落叶吹起,在女孩儿的脚边轻快地翻卷向前。女孩儿穿着一件米色的立领过膝风衣,系着一条藕合色的丝巾,独自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女孩儿看上去是那么落寞,世界如此之大,她却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她拼命地在想,依然找不出答案。

       秋天转眼过去,到了寒冷的冬天。北方的冬天银装素裹,分外寒冷也格外清新。

       新年将至,女孩儿下夜班,路过新华书店,便走进去看看。快过年了,书店里开始卖各种贺年卡,女孩儿精挑细选了两张喜欢的买下来,她并不想把贺卡送给谁,就算是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吧。

       一张贺卡的封面是一对年轻俊美的外国男女,两人身穿结婚礼服深情款款地对望着,下面是四个烫金的大字:永结同心!另外一张贺卡是碧水连天的沙滩上,坐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儿,女孩儿面朝着大海,沙滩上是她小小孤单的背影。

       两张贺卡女孩儿保存了好多年,寒来暑往,里面的纸都有些发黄了,但女孩儿还是视为珍宝,偶尔会翻出来看一看,思想上半天。后来不知何时,那两张贺卡遗失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常常会想起那一年,十九岁,那个年轻的自己。时常会有一种冲动,想跟过去那个自己对话,想去拥抱她,问问她,这么多年过得好吗?有没有认真的疼惜自己?

        很多过往的岁月都已淡忘散去,唯独那个萧瑟的飘满落叶的黄昏始终不能忘记,那两张贺卡永远印在了心里。永远记得那个最初的自己,刚刚绽放的青春,却透着淡淡的忧郁。

       我想每个女人年轻时都会有一段忧郁的时光吧?那是青春路上的犹疑与迷茫,那是对自己未知的一种忐忑。

       有时觉得就象一场梦,梦了很多很多年,竟至分不清真实与虚幻。

       悠忽间,就到了今天。以前总觉得过不完的日子在我的手上渐渐变得轻薄。我找不到来时的路,也看不见从前的自己。

       岁月把曾经年轻柔软的心刻满伤痛,伤痛抽茧成丝,日复一日,让心变得成熟坚韧。

       静静地坐着,想着那个曾经多愁善感的女孩儿。

       不知何时,夕阳隐去了最后一点光芒,天色开始暗淡下来,房间也不知不觉地黑了。我隐在淡淡的夜色中,在键盘上敲出最后几个字:

       “嗨,十九岁的傻妞儿,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4145)|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