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2014-07-21 09:10:14|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入伏了,原本应该更热的天气,却拜台风所赐,这几天夜夜清凉,连空调都不需要开了,还有阵阵的小风伴着入眠,心里便觉得好幸福。
       大多数时候,即使是一个人吃饭,我也很少叫外卖。随便从冰箱里翻出点萝卜土豆炒炒也是自己喜爱的味道。当你不再把下厨当做是一种辛苦劳动的时候,你便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所在。
      上周出去办事,回来时顺便去南泰批发市场转了一圈,那个市场好大,全部都是跟饮食生活有关的东西,我最喜欢看的是各种盘子碗,买了点奶油芝士和椰浆出来,忍不住又细细看各种碗碟,最后没忍住又买了四五个精美的碟子,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现在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了,即使是这样的热天,我也几乎不尝试冷饮冰品,而是会煮一些开胃的热汤来喝,热水热汤才能真正地消暑,也对身体更好。尤其是女人,很多都是寒性体质,痛经、手脚冰冷,更不应该贪图一时痛快过多食用冷食,爱自己,就要先关爱自己的身体。
       泡菜豆腐锅是一款韩式的汤,用酸辣的泡菜做汤底,再配上鲜嫩的豆腐和一点喜欢的蘑菇土豆,微微的辣伴着酸爽,特别开胃,喝上一碗,别有滋味。我还在里面放了几个熟虾仁,那虾仁是上次做白灼虾没吃完剩下的,我剥了皮放在冰箱里冷冻了,这次做汤就刚好放了几个。
      
      
材料:
韩式泡菜一袋(180克),豆腐一块,蘑菇100克,土豆半个,小葱一根,蒜两瓣,熟虾仁五个,盐适量、糖半匙、生抽一匙。
 
做法:
1.把豆腐切成厚约1厘米的片,蘑菇洗净,土豆切片;
2.炒锅倒入油,油微热时就把蒜片放进去,蒜片爆香后,倒入泡菜(连汤)翻炒均匀;
3.加足够的水,调入盐、糖、生抽,放入土豆片,中火煮沸;
4.放入豆腐、蘑菇转中小火煮5-10分钟,出锅前放入熟虾仁略煮,关火调入葱花即可。
提示:
1.豆腐切稍厚些的片,提前用沸水加点淡盐水浸泡一下再入锅煮就不容易碎了;
2.泡菜的汤汁一定要一起放进去,汤才会更酸辣开胃;
3.里面除了泡菜和豆腐做为最基本的底料,其它配菜可以根据喜欢随意放一些,比如还可以放点西葫芦,只要注意熟的快慢掌握放的先后顺序就好了;
4.袋装泡菜不要一次买太多,并且要放冰箱冷藏保存,泡菜在温暖的环境中会继续发酵,很容易胀袋。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酷暑天更要来一碗酸爽开胃的热汤——泡菜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29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