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素食滋味——尖椒炒素肠  

2014-07-25 07:57:21|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尖椒炒素肠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经常上镜的绿萝是我春天时新移到盆里的,长到快两尺长了,前阵子瞎忙没怎么浇水,就蔫儿了,叶子也发黑了,我就把它齐根剪下来,挑了中间一段看着还行的剪下重新插在水里,就这么几天,插在水里的那一段又长出须来了。花盆里剩下的根也冒出嫩叶了。绿萝是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了,稍加侍弄便自顾自的生长,不需要精心的打理,我一向养不好花草,所以也只适合养养这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了。

       

      素肠,是一种豆制品,现在天热,也吃不下太腻的东西,用素肠与尖椒炒一下,加点孜然粒,既快手味道又好。我很喜欢孜然粒来调味,那味道出来很有一种烧烤的感觉。


材料:

素肠一根,尖椒四个,胡萝卜半根,蒜瓣4个,香菜少许,生抽一匙,蚝油一匙,糖半匙,熟白芝麻、孜然粒适量。

做法:

1.素肠切片,尖椒切滚刀块,胡萝卜切片,蒜切片,香菜切段; 

2.炒锅里倒入油,油可以稍多些,油温四成热时倒入素肠,两片煎至发黄;

3.倒入蒜片爆香,调入生抽、蚝油、糖和半匙水翻炒均匀;

4.下入青椒、胡萝卜炒匀,最后放入香菜段、芝麻和孜然粒,关火,翻匀,出锅。

提示:

1.素菜滋味比较清淡,所以加了孜然粒特别提味;

2.放了生抽和蚝油就没有另外放盐,豆腐比较吸味道。

尖椒炒素肠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尖椒炒素肠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尖椒炒素肠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尖椒炒素肠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9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