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小朋友最爱的生日蛋糕——喜羊羊椰香芝士生日蛋糕  

2014-08-12 10:18:05|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羊羊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次做蛋糕都是一个让我特别愉悦的过程,尤其是最后装饰的时候,总希望每一个蛋糕都能有一点点进步跟变化。非常感谢那些给我机会让我折腾的朋友。

       昨天查了一下,到现在为止已经做了70多个生日蛋糕了,我盘算着是不是做到100个的时候就该收手了,因为还有那么多我喜欢和觉得有趣的事要去做和学习。能有一段可以非常自我又安逸宁静的日子从心都觉得是一种奢侈,所以有时会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总觉得这世上凡事都不可能尽善尽美,所以一旦有些事让我觉得过于完美,便会生出一些隐隐的不安,说不清道不明,不知是我太具有忧患意识还是本身就缺乏安全感。
       人这一辈子很多时候都是在为别人活着,等到终于有一天可以为自己活了,却已然丢了自己,不知该怎样活了。我总觉得这才是人生最悲催的事。还好,我很庆幸还一直记得心里的需要,因而觉得生活虽然会有不如意,但一想到可以按心里的需要去生活就还是快乐的。
 
       这个蛋糕是八月初做的,回头客。她六月时在我这里订过一个八寸的芒果蛋糕,这次这个喜羊羊蛋糕是给女儿生日订的,她说女儿最喜欢喜羊羊,于是我上网找了若干图片,最终选了这张图转印下来。
       前几天正值中伏,天气特别热,用奶油霜画喜羊羊有点费劲儿,太热奶油霜就会很快化掉,如果开空调太凉画出的线条又不流畅,所以就在室温开风扇来画,画一层冷藏一会儿取出来再画,尽管是这样,再覆盖下一层时刚刚冻过的就已经开始融化了,所以最后画好时还是有点花。在把喜羊羊往蛋糕上移时还弄断了右边的羊角,只好在上面放一个糖花来掩饰了。这个喜羊羊画了三个小时,画完浑身都湿透了,呵,不是画画累的,是天气太热了。
        这个蛋糕是十寸的,有些大,也是我能做的最大尺寸的蛋糕了,做好成品应该是3磅重,但实际都会到3.5磅左右,她还总怕人多不够吃,于是我做的时候又多放了些料,成品最后是4磅了。我想,象我这样如果开店做生意一定赚不到钱,太随意,不理性。玩儿心太重。可有时又觉得这样挺好,凡事太过计较了也没什么意思,太累。
 
方子记一下,做法就不详细说了。      
 
十寸方形蛋糕底:(戚风蛋糕)
鸡蛋8个,低粉150克,牛奶80克,玉米油60克,细砂糖150克,柠檬汁或白醋几滴。
十寸芝士蛋糕馅:
卡夫奶油芝士250克,马斯卡邦芝士250克,淡奶油800克,浓椰浆200克,细砂糖200克,鱼胶片8片。
 
喜羊羊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羊羊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羊羊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7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