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天,从早餐开始——榨菜鲜肉小馄饨   

2014-08-20 07:59:03|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榨菜鲜肉小馄饨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中午姐发微信说,大爷家的大哥走了,我并不吃惊,因为此前一年多就已经听说他患病的消息了。
       大爷家的大哥是个热心人,这些年家里一些大事的时候他都会到场,并忙前忙后的张罗。我以前很不喜欢他,觉得他太油滑、很社会气,而且还爱喝点小酒,这些都是我讨厌的。那时父母还在,过年过节时他来家里我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从来不跟他聊天。
       过了些年,人年纪越来越大了,也懂得去看别人的好处了,虽然他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是他对家里人的那股热情劲儿还是挺让人感动的,北方话讲叫“认亲”。爸妈过世时他都跑前跑后的跟着忙乎,让我渐渐转变了对他的看法,跟他也能说上一些话了。我每次回去,他都特别热情地叫着我的小名儿跟我聊一会儿,每次都跟我说要出来旅游,那时他已经退休了,但又另外找了份工作贴补家用,所以虽然一直张罗着出来玩,可是却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他走了,我说不上有多难过,只觉得人活着有太多的无奈。每个人心底或多或少都有些期盼与等待,但有些即使是很小的心愿也未必能够实现,不是不能实现,而是在身体健康时总是舍不得时间,舍不得钱,总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健康下去……因而错过了许多。
       能够阻止前行脚步的始终是自己。不要因愿望太小而一再等待,喜欢的、想做的,有能力就要去做,就从现在。
       这一生真的不长,经不起太多的蹉跎与等待。善待自己的内心,善待自己的每一天。
       
        天不亮就开始下雨,一直缠绵到现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没办法出去了,就先把日志发了吧。
        上次做榨菜鲜肉月饼,特意多合了一些馅儿,又买了些馄饨皮,做月饼剩下的馅就手包了些小馄饨,放冰箱里速冻起来,这样早上就可以吃到鲜肉小馄饨了。
        我不喜欢自己做馄饨皮,因为总是擀得不如外面卖的薄,所以每次都是买现成的。但现成的馄饨皮为了防沾,总是会撒很多生粉,这样在包馅的时候就很难捏合,没关系,只要先在皮上抹一点水就可以轻松搞定了。
        肉馅可以用瘦肉,也可以用三肥七瘦的肉,看你喜欢了。
       今天好凉呀,刚好吃一碗热乎乎的馄饨来暖一暖。
        美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
    

材料:

肉馅:猪瘦肉350克,榨菜一袋(70克),小葱3根,盐适量,料酒半匙,水3-5汤匙,生抽1匙,糖少许,蛋清1个,芝麻油一匙,花生油2匙。

碗底料:虾皮、生抽、芝麻油、盐、小葱碎、香葱碎。

市售馄饨皮适量。

 做法:

1.榨菜用水冲一下,沥尽水,切碎;小葱切葱花;

2.猪肉剁碎成肉糜,加料酒拌匀腌制一会儿,少量多次加水,边加边搅拌均匀,打入蛋清拌匀;

3.调入盐、糖、生抽、芝麻油和花生油拌匀,最后放葱花和榨菜碎,拌匀;

4.取馄饨皮一张,放入适量肉馅,如图包制,在每次面皮捏合前先在皮上抹一点水,依次全部包好;

5.取一碗,里面放虾皮、生抽、香油、盐、葱花、香菜末备用;

6.烧水,水沸后放入包好的馄饨,大火烧滚后点一点水,再次煮沸至馄饨浮起,捞到放好底料的碗里,把生菜放到煮馄饨的汤里略烫一下也放入碗中,再添适量煮馄饨的汤,拌匀即可。

提示:

1.榨菜本身已有咸味,放盐要适量,以免过咸;

2.市售的馄饨皮不容易包合,所以在需要捏合的地方先抹一点水,便很容易捏合了;

3.汤底料可以按自己喜欢随意搭配,大多都会配一点紫菜,我家里的刚好用完了,就只放了虾皮,虾皮要事先用水冲洗一下。

美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榨菜鲜肉小馄饨 - 秋凉 - 享受平淡
 
美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榨菜鲜肉小馄饨 - 秋凉 - 享受平淡
 
美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榨菜鲜肉小馄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01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