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2014-08-07 05:52:0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立秋又到了。虽然暑热未尽,但到了节气,总是离着天凉下来的日子不远了,尽管秋后还有一伏,可能还会有“秋老虎”逞凶,但也只是余威而已,终究抵挡不住秋的脚步慢慢逼近。这几日晚上都不用开空调睡了,很舒服。

      一年一年,日子就这样在一个个节气的转换间悄悄走掉了。回望来时的路,却不知自己都做了些什么。看看过去记录的日子,琐碎、繁杂,能记起的很多,记不起的也很多。岁月,对我们是由外而内温柔的洗劫,不知不觉中带走年轻的容颜,也会把很多记忆一同带走,留下一颗饱经生活风霜的心。

 

      买了茭白是准备炒着吃的,可一想到了立秋,北方讲究立秋吃饺子,我虽身在南方,还是应着北方的景,捏几个饺子吃吧。家里只有一块用来炒菜的精瘦肉,也就把它剁成馅,又加了几颗虾仁进去,还放了一点煮熟的甜玉米粒,我下厨就喜欢这样随意往里放些东西,这也就是家里的味道之所以跟外面会不同的原因吧?

      喜欢吃饺子,这点随爸,怎么吃都不够,吃完饺子再喝一碗煮饺子的汤,所谓原汤化原食,完美了。

      包饺子的面我是用鲜玉米打浆合的,所以你看到的饺子皮有点发黄。本来是要做鸡蛋灌饼的,也懒得再另外合一块包饺子的面了,就直接揪下来一块儿包了饺子。

       

材料:

茭白,猪肉馅,鲜虾仁,熟玉米粒,小香葱碎,盐,包子饺子调味粉,姜粉。

做法:

1.猪肉馅少量多次调入水,顺同一方向搅拌上劲,每加一次水都要打到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直到肉馅粘稠;

2.虾仁切碎,不要切太小的粒,放入猪肉馅中,调入食用油和芝麻香油各一半,拌匀,再调入盐、包子饺子调味粉、姜粉、小葱碎拌匀;

3.把茭白切片、切丝再切成细碎的小粒,放入拌好的肉馅中,玉米粒也放进去,拌匀即成茭白猪肉馅。

合饺子的面:面与水的比例大约2比1,也就是200克面粉大约加80-100克冷水,合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即可用来包饺子了。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立秋,你吃饺子吗?——茭白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857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