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改变一小步,让茄子吃起来更健康——素烧茄子   

2014-09-18 08:50:07|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烧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刮过台风下了雨,这两天终于有了一点点秋的味道,随着风雨的离开,过两天估计又要重回夏日了。
       广州的夏季总是显得那样漫长。
       送走朋友已经十来天了,她说北京现在好凉爽,让我十一去她那里玩,除非迫不得已我从不赶在节假日出门,害怕到处都是人满为患的场景,十一是七天假,恐怕好多上班族早就规划好路线了,只等假期了,我还是呆在家里好一点。
       总觉得有那么多事想做,有那么多书要读,但时光却走的如此匆忙,一天还没做什么太阳就落山了,我又不能贪晚,过了十点便要睡觉,所以就愈发觉得时间的匆促了。
       不管时间如何匆忙,每天运动和吃饭的时间是不能节省的。那是健康活着的根本。所以无论怎样,都会为自己准备清淡可口的饭菜。
       茄子是比较费油的菜,油少了做出的茄子便不好吃,所以一般都会先把茄子过一下油,然后再继续下面的步骤。今天这个素烧茄子就改变了这一步,把茄子先过油改为先用水煮几分钟,这样茄子就不会吸很多油了,而且烧出来的味道也不差。吃是生活的根本,争取每天都吃的健康些。
 
材料:
茄子600克,蒜五瓣,老干妈风味豆豉辣酱两匙。
调味汁:盐适量,糖一匙,陈醋一匙,生抽两匙,蚝油两匙,水四匙。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顺长一剖为四,根部不要切断;
2.蒜切大块;取一个碗,把调味汁的料倒在一起调匀备用;
3.烧水,水沸后放入茄子煮3分钟,取出备用;
4.炒锅注油,四成热时放入豆豉辣酱炒香,再放入蒜瓣炒出香味;
5.倒入调好的味汁煮沸,把焯过水的茄子放入,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15分钟,中途把茄子翻个面以利均匀入味,最后收浓汤汁即可出锅。
提示:
1.调味汁的量要根据自己做茄子的多少来调整;
2.老干妈风味豆豉酱不是太辣,如果喜欢辣的可以用郫县豆瓣酱来炒;
3.最后收汁时看着点,注意别糊了;
素烧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烧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烧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烧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159)|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