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2014-09-22 16:00:02|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午睡,醒来,竟就到了此刻。

       窗外天高云淡,很有些秋的意味。

       感觉有点冷,喉咙也有一点痛,不会是要感冒了吧?

       一直想补拍几个菜,都是肉的,怕吃不完浪费,昨天,00便带了朋友一起来吃,为了吃我做的菜,她们中午起来连饭都没吃就赶来了,结果我又是做又是拍,几个女人也抢着用手机拍,搞到下午很晚了才开始吃饭,好在我事先准备了一些水果给她们充饥,几个女人在一起就比较热闹,我又做了些面包给她们带回去。

        昨晚送她们出门,00一定要我用她的车再练练手,她说时间长不开手就生了,她坐在旁边给我指导,我便壮着胆子在附近开了两圈儿,呵呵,还好,没忘。

       整整一个夏天都没做面包了,好想念烤面包的感觉,每当面包的香味从烤箱里飘出来,看着面包在烤箱里一点点变大、颜色慢慢变得金黄时,心里总是充满一种莫名的温暖感。

       这款餐包用的是自己做的脱脂酸奶,面团里连鸡蛋都没加,只用了最简单的材料,所以做出来的面包整体感觉都是淡淡的,淡淡地橙香加奶香。

        面包是用我新入手的烤盘做的,做好后,又用美女当模特拍了面包的照片。

材料:

高粉300克,蜂蜜25克,盐4克,酵母粉5克,牛奶105克,自制脱脂酸奶125克,黄油20克,橙皮碎(一个橙的量)。

做法:

1.在面包机中依次放入牛奶、自制酸奶、蜂蜜、盐、高粉和酵母粉,启动面包机的合面程序2次(每个程序20分钟);

2.第一次合面程序时,当面基本成团时(大概在第13分钟时)放入黄油继续搅拌至程序结束;再次启动合面程序,在程序结束前最后五分钟放入切好的橙皮碎搅拌至结束;这时面团就已经表面光滑并富有弹性了;

2.取出合好的面团装入保鲜袋,系紧口,室温(28度)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每个50克的小面团,再分别滚圆,放入烤盘(每个中间要留出一点空隙,让面团有成长的空间);

4.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40-60分钟,至面团再次发酵至两倍大,在表面轻刷蛋液;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烤20-25分钟,取出晾凉,装入保鲜盒或保鲜袋即可。

提示:

橙皮碎的做法:新鲜的橙子用盐清洗干净,用刀削下外面一层黄色的外皮,尽量不要带白色,切碎即可。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清新的早餐包——橙香酸奶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7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