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最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好吃的卤菜——卤水金钱肚   

2014-09-23 11:11:45|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最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好吃的卤菜——卤水金钱肚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跟朋友去逛宜家,主要是想给家里添些东西,宜家的简约风是我喜欢的。在宜家东游西逛了几个小时,也买了一些小玩意儿。逛完宜家又去超市,我想买些排骨、猪肚、牛肚,一般买这些东西我都会去大一些的超市,觉得超市里的质量会好些,内脏也会处理的比较干净,回来可以省下好多功夫,只要稍做二次处理就可以做菜用了。
       这次刚好有卖金钱肚的,就买了一块回来。金钱肚又称蜂窝肚,是牛的四个胃之一,用来做卤水最好不过了。
       很多人都觉得卤水的配料要好多种比较麻烦,其实我每次做卤水汁的时候都只用最常见的花椒、大料和桂皮来调味,卤出来的味道一样可以很好。
       家里的红酒开了好久都喝不完,索性用它来代替料酒放进卤水里。
 

材料:

金钱肚700克。

调料:

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二粒,桂皮一块,花椒20粒,朝天椒二个,料酒一匙,红酒三匙,生抽三匙,老抽一匙,盐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金钱肚反复冲洗干净,烧一锅水,水沸后倒料酒,下金钱肚焯烫变色,捞出,冲洗干净;

2.将锅中注入适量水,放入除盐以外的所有调料,放入焯烫过的金钱肚,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焖煮约90分钟,调入盐,再继续煮30分钟,用筷子扎一下,能很轻松的穿过就可以关火了,关火以后浸泡半天入味儿,吃时切盘即可。

提示:

1.料酒是焯烫牛肚时放的,红酒是放在卤水汁里的;

2.卤好的金钱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据口味调些蘸料蘸着吃,还可以用尖椒炒着吃,一次多做些,可以有好多种吃法。 

用最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好吃的卤菜——卤水金钱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最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好吃的卤菜——卤水金钱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最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好吃的卤菜——卤水金钱肚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19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