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轻食滋味——香蒜芝士焗口蘑   

2014-09-29 09:48:24|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蒜芝士焗口蘑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天早上出去运动都会听点东西打发时间,最近在听诗歌。在朝阳初起的早上,听一首首诗歌,或优美,或抒情,或点染淡淡地愁绪,或透出一点点的忧伤……在寂静的清晨迎着轻风听它们,总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心情。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汪国真的诗曾经很是流行了一阵子。事隔多年,再次听到他的诗,依然能够给人激励和启迪。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不停地走着,自己也成了一处风光,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下面是汪国真的诗——《走向远方》的后半段:
…… 
我们学着对待误解。
学着把生活的苦酒当成饮料一样慢慢品尝,
不论生命经过多少委屈和艰辛,
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
醒来在每一个早上。
我们学着对待流言。
学着从容而冷静地面对世事沧桑,
“猝然临之而不惊,
无故加之而不怒”,
这便是我们的大勇,
我们的修养。
我们学着只争朝夕。
人生苦短,
道路漫长,
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
我们不停地走着,
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走向远方,
从少年到青年,
从青年到老年,
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每个有阳光的日子我都更乐于积极的做菜,然后在阳光下把菜摆好,按动快门那一瞬间是最快乐的时候。有时傻傻地想,当初是因为下厨而爱上了拍照,还是因为拍照而爱上了下厨呢?想来想去也想不清楚。生活总要找些小乐趣才不至于太乏味,能把下厨、拍照当成乐趣也不是一件坏事,厨房里饭菜飘香让家更温暖,拍照定格美好的瞬间让生活更温馨,这也算是皆大欢喜吧。
 
       不知道为什么,市场里不是经常有卖口蘑的,而且价格也比其它蘑菇要贵一些,是因为口蘑更不好培育吗?那天转市场刚好看到有卖口蘑的就买了一点回来,既然口蘑难买又不便宜,那吃的时候自然也要仔细些,做到物尽其用,连它的根也不能放过。
       口蘑做法非常简单,少油少盐,应该算是一道健康轻食。我是用烤箱烤的,家里没有烤箱,按这个做法最后用煎锅煎好也一样好吃。马上就过节了,这个也可以做为一个快手宴客菜吧。
  

材料:

鲜口蘑11个,蒜四瓣,盐少许,黑胡椒碎少许,橄榄油一小匙,早餐芝士片一片。

做法:

1.把新鲜的口蘑用水略冲洗一下,把蒂轻轻掰下来;早餐芝士切适当大小的片备用;

2.把摘下来的蒂和蒜一起剁碎,加少许盐、胡椒粉和橄榄油一起拌匀,腌制约10分钟;

3.把口蘑的面向下摆在铺好锡纸的盘里,把腌好的2分别填进口蘑肚子里;

4.烤箱预热,220度,中层,烤20分钟,取出,每个口蘑上面摆一片芝士片,放入烤箱继续烤5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香蒜芝士焗口蘑 - 秋凉 - 享受平淡香蒜芝士焗口蘑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蒜芝士焗口蘑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蒜芝士焗口蘑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17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