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秋冬季最温暖的一锅烩——香辣肚锅  

2014-10-11 06:47:26|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渐凉,做个温暖的一锅烩——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网络上时常会在某一时间段流行某一句话,然后大家转来转去,前两天就出来这么一句:“所谓暖男的定义,是他只温暖你一个人,对别人冷若冰霜,这才是暖男。暖一堆人的那叫中央空调……”这话说的有点意思。
  自从《爸爸去哪儿》播出以后,慢慢就有了“暖男”这个词,听上去挺温暖的。一个男人爱自己的老婆孩子和家人,总是给家人如沐春风的温暖感觉,不论这个男人长得美丑、赚钱多少,都应该算是一个好男人。如果这个男人把老婆孩子放下不顾而去温暖别人和别的女人,他真不能叫做暖男,只是一个自以为能给所有人温暖的小丑而已。
  一个人自身的热量是有限的,暖不了太多人,暖了这个就冷了那个,还是把暖言暖语留给那个每天为你做饭、操持家务、带孩子、孝敬老人的那个女人吧,尽管她不复青春的容颜,甚至有些憔悴,那不也是嫁了你之后才变成这样的吗?你不应该加倍去温暖她吗?你的暖只有爱你的女人才觉得好,你在别人的眼里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广州现在的天气晴朗、干燥、早晚清凉,不再有夏日粘腻之感,可以穿美美的衣服出门,每年最爱这个时节。
  去超市看到质地很好的猪肚就买回来一个,处理干净煮熟了,切成几块,放进冰箱里冷冻,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一块儿,可以做尖椒炒猪肚,也可以做红油肚丝,还有就是可以做今天的这道香辣肚锅。用葱姜蒜爆下锅,把郫县豆瓣酱炒香,添些汤,再下些喜欢的青菜豆腐与肚条一同煮,很短的时间就能吃上暖暖的猪肚锅,秋冬季,端上这样一锅美味谁能不爱?

 

材料:

熟猪肚,豆腐一块,鲜冬菇五朵,金针菇一小把儿,泡发木耳五朵,小油菜几棵。

调料:

葱、姜、蒜,郫县豆瓣酱2匙,生抽两匙,盐适量,糖一匙

做法:

1.熟猪肚切条,豆腐切块

2.烧开水,放入小油和泡发木耳烫一下,捞出沥水备用。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蒜爆香,接着下入豆瓣、生抽和白糖煸炒,加入适量水,下入冬菇、金针菇和木耳,水开后调入适量510分钟;再下入肚条豆腐煮五分钟,最后下入小油菜烫一下关火即可。

天渐凉,做个温暖的一锅烩——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猪肚的制作:

1.生猪肚,先将外面洗净再把内面翻出,用醋和面粉反复揉搓、洗净,直至没有粘液;

2.水烧开,倒入少许料酒,下入猪肚焯烫至硬身后捞出用冷水冲净;

3.锅内再次注入水,下入猪肚,放一块桂皮、一个八角、一块姜,大火烧开,倒入少许料酒,转中小火煮至猪肚熟烂即可。(用筷子能轻松扎进去就熟了)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图是煮好的猪肚: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渐凉,做个温暖的一锅烩——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渐凉,做个温暖的一锅烩——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336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