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2014-10-15 07:08:49|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人生的成长是分阶段的。三十岁前,有什么委屈或者被误解总还希望跟人解释、被人理解,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发现,理解真的很难,越发觉得“理解是件奢侈品”这句话有多正确。明白了这个道理,便不会再去奢求别人一定要理解自己了,做事或者对人只求坦荡问心无愧就好了,即便被误解也不想反复解释了,觉得太累。如果TA信你,解释一遍就足够,如果不信,怎样解释都会被认为是借口。理解,其实包含了更多的信任与包容。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包括身体的和心灵的。身体的成长到达某一阶段就停止了,而心灵的成长却是漫长的,可以长达一生。心灵成长需要有自觉意识,需要有安静相伴,甚至需要与孤独为伴。整天与一群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吃喝玩乐,一时都不能独处的人,心灵只会睡大觉是无从成长的,成长的也许只是自身的体重。

我们都生活在凡尘俗世之中,都是普通的凡俗之人,每天都有很多琐碎的俗事需要处理,带孩子、孝敬老人、打扫房间、柴米油盐……我不讨厌做这些事,因为我爱自己的亲人,我爱这凡俗的生活,但是我又想能在这凡俗之中开出一点精致的花朵,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花蕾也好。我需要保持对生活里微小美好的敏感,我要有所期待的生活,而不是单调的日复一日。那些期待也许简单到微不足道,可能只是做一个满意的面包、煮一碗好喝的糖水,或者是买一件便宜又好看的衣服、读一本喜欢的书……这些小小期待的实现都会使我快乐,让我的日子更生动,让我对明天充满希望。

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让心不被打扰,凡俗之中心里也能开出雅致的花朵,让心灵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成长。

 

 

香菇肉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小菜,隔段时间就会做上一小罐放在冰箱里,配米饭、就馒头、拌面条都特别好吃。自己做的酱不会太咸,也不会太辣,刚好适口。

       以往做香菇肉酱都是用鲜香菇,这次又加了干香菇,味道更浓香了。鲜干香菇是朋友从张家界带回来的,个头不大,但味道特别香,鲜香菇的鲜加上干香菇的香,让这个香菇酱更好吃了。       

材料:

鲜香菇400克,干香菇100克,猪瘦250克,一段,蒜一头,姜一块郫县辣豆瓣酱两匙,普通豆瓣酱三匙,细砂糖两匙。

腌肉调料:料酒一匙,玉米淀粉一匙,食用油半匙

做法:

1.干香菇用温水加少许糖泡发约23小时,泡发好后把香菇蒂切1厘米小段,香菇头切1厘米见方的小丁;泡发冬菇的水不要倒掉;

2.鲜香把蒂头脏的地方剪去,用水略冲洗一下,再把蒂切切成1厘米的段,香茹头切成约1厘米见方的小丁; 

3.猪肉洗净沥水,切指甲大小的丁,放腌肉料拌匀,腌制十分钟;

4.葱、姜、蒜分别切细末备用;把郫县辣豆瓣酱与普通豆瓣酱加砂糖放在一个碗里搅拌均匀;

5.炒锅不放油,3成热时,倒入鲜香菇丁中火煸炒,炒至香菇水分蒸发变软,倒出备用;

6.炒锅刷净,注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放入猪肉丁炒至变色,放入调好的豆瓣酱炒匀;

7.接着放炒过的鲜香菇丁、泡发香菇丁和香菇蒂炒匀,倒入泡发香菇的水,转中小火略煮10分钟,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8.晾凉后装入密封罐中,冰箱冷藏保存,一周内吃完。

提示:

1.鲜香菇用无油干锅煸一下去除水气,可以使香菇更香;

2.香菇蒂只要把根部脏处剪掉,蒂也可以一起炒酱用;

3.泡发香菇的水不要扔掉,把上面澄清的部分倒进香菇肉酱里煮,会更增加香气。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俗世生活怎少得了一款耐人寻味的小菜——香菇肉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12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