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爱的素食滋味——干煸菜花   

2014-10-22 08:11:05|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爱的素食滋味——干煸菜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本来应该出去办事,可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就呆在家里,一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醒了就饿,比平时多吃了很多东西,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是要逆袭了吗?
       身体不舒服思想也是混沌的,到了傍晚才好一些,给图片设计了一个水印,虽然还不太满意,但可以将就着用,就先这样吧,有空再细弄。
       最近上街比较频,又买了些衣服却没有衣架挂了,一直摊在沙发上。网购了四十个衣架,午睡时间给送来了,迷迷糊糊地签字收了货,心里还想着快递员也挺辛苦的,从早到晚不停送货都不能象我一样睡一会午觉。
       打开包装检查了一下,有一个衣架的挂钩断了,还好,剩下的39个是完好的,也够用了,就不打算让商家再补发一个了,太麻烦。
      
       市场上有两种白色的菜花卖,一种是我们常见的比较紧实抱团的,另外一种是有些发散的,可能是本地的品种吧。我更喜欢买有点散的菜花,炒出来脆嫩,也比较容易入味儿。

       干煸菜花一直是我喜欢的做法。干煸又称煸炒或干炒,是一种较短时间加热成菜的方法,原料经刀工处理后,投入小油量的锅中,中火热油不断翻炒,原料见油不见水汁时,加调味料和辅料继续煸炒,至原料干香滋润而成菜的烹调方法。成菜色黄(或金红)油亮,干香滋润,酥软化渣,无汁醇香的风味特征。

 

材料:菜花500克,蒜,干朝天椒两个,青尖椒、红尖椒各半个,花椒粒20粒,盐适量、糖少许、醋半匙,生抽半匙。
做法:
1.菜花洗净,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取出切小朵备用;
2.蒜切末、朝天椒切段、青红椒分别切块备用;
3.炒锅注油,冷油时即下入花椒粒,此时保持小火,待油温逐渐升,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粒不要;
4.转中小火放入朝天椒段稍炸,再放入一半蒜末炒香;
5.接着转中火,倒入菜花,煸炒两分钟,调入盐、糖、生抽再炒一分钟,倒入醋炒匀,最后倒入青红椒段和剩下的一半蒜末炒匀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咸鲜香辣,菜花脆嫩,适宜下饭。
 
提示:
1.炒菜时少放一点糖可以使菜的口感更柔和,不会有干咸的感觉;
2.炒菜花放一点白醋会提菜味,但吃不出酸味;
3.全程都用中火干煸即可;
4.留一半蒜末最后出锅前放,会增加菜的蒜香味
最爱的素食滋味——干煸菜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最爱的素食滋味——干煸菜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爱的素食滋味——干煸菜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12)|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