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小生活慢时光,用啤酒调糊做好吃的——酥炸藕合   

2014-10-08 06:51:52|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晚饭后有点渴,不想喝白水,想啃个苹果算了,去拿苹果,却看见台子上的搪瓷奶锅里还有下午煮奶茶滤出的红茶叶没有扔掉,于是就改了主意往红茶里续了些水重新煮开,又滤出一大杯红茶,略带着淡淡地甜味儿,那是下午做奶茶时放的冰糖吸在茶叶上的余味,第二次煮过的红茶依然茶香十足,汤色红亮。想想之前那些天煮奶茶都是煮了一次就把茶叶扔掉了,心里便觉得可惜。

  我很少喝茶,所以不懂品茶,这一大盒红茶在家里放了快一年了,若不是用来煮奶茶喝,还不知要放到什么时候,这些日子用它来煮奶茶喝,便渐渐爱上红茶的味道,温润,香醇而不浓烈。红茶刚刚煮好没有兑牛奶之前,暗红色的茶汤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而透明,偏一点桔红色。慢慢加入牛奶,最初的瞬间牛奶象白色的云雾般在茶汤中升腾弥散,接着茶汤颜色越来越淡,慢慢地,牛奶和红茶完全融合了,变成很淡很淡的米色,就成了奶茶。倒一杯出来,质感有如丝稠般的细滑。一个下午有它相伴,安心、惬意而温暖。

  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着,渐渐地把儿童变为青年,青年变为中年,中年变成双鬓染雪的老年。谁也留不住时光的脚步,那就挽留一点记忆珍藏在心底。

  

  一直想做藕合,可是天气一直都热着,这几天才有了初秋的气息,可以安稳地睡个好觉,人也就有了精神,买了上好的肉馅和一截莲藕,做酥炸藕合,慰劳一下清淡了整个夏季的肠胃。

  这次做的藕合在炸糊上有了一点变化,是用啤酒调的面糊,这样炸出来的藕合更酥脆。

       

材料:

莲藕一段,三肥七瘦肉馅适量,小香葱三根,姜一小块,盐,五香粉,生抽半匙,芝麻油半匙。

酥炸糊:面粉与糯米粉(比例:1比1),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啤酒30-50ML。

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第二刀不要切断,但尽量切低一些,第三刀切断,这样就得到一个藕夹;依次把藕全部切完,放入滴了醋的水中浸泡十分钟,这样莲藕就会洁白不变色,也因泡去了淀粉而变得更脆;

2.肉馅加入葱碎、姜末、盐、生抽、五香粉、芝麻油、鸡蛋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3.取藕夹,在每个藕夹里抹入拌好的肉馅,全部抹好;

4.将抹好肉馅的藕夹均匀蘸一层干面粉;

5.调炸糊:取一个碗将面粉与糯米粉、盐、胡椒粉和啤酒一起混合均匀,混合好的炸糊有一定的粘稠度但又可以顺利的流下来为合适;

6.将锅中注油,烧到五、六成热时(可以滴一点炸糊进去试油温,炸糊滴下去就能升上来并不变色为合适),将藕夹蘸调好的炸糊,逐一放入油锅中,中小火慢炸至藕合熟透,捞出,放在铺有厨房纸的盘上沥油;

7.全部藕合炸好后,将油烧至八、九成热,将炸过的藕合放入,中大火快速复炸一下,不要超过20秒。

 

提示:

1.用啤酒调炸糊,可以使外皮更脆;

2.第一次炸时不要太高温,以免外面炸糊了而里面的肉馅却不熟;

3.复炸是为了使藕合更酥脆,而且经过第二次高温炸制还可以逼出一些第一遍炸制时浸入藕合里的油。

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炸藕合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00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