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甜蜜下午茶——香蕉派   

2015-01-26 08:31:59|  分类: 酥皮、蛋挞、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去四川游荡了几天,昨天傍晚回来的。
       广州好热,温度竟然从我离家时的17、8度窜升到23、4度,温暖的连棉衣都穿不住了。
       每次外出,不管是三五天还是十天半月,回到家那一刻,都会更爱自己的家更恋自己的床,更想念自己的厨房。
       喜欢宁静的生活,也喜欢偶尔的热闹。在家久了就想出去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倦了累了就回自己的小窝儿逍遥。平淡的生活需要调剂和点缀,每种生活都有自己的美好,享受此时便是最好。
 
       前几天在家时又做了些甜点,其中就有这款香蕉派。派皮是上次做缤纷水果派时做了双份的量,把多出来的一份包好放冰箱里冷冻,做派时取出回温用派模烤好,填上喜欢的馅儿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方便。
       
 
 派皮配方:(一个八寸圆形派模的量)

派皮:A.黄油58克,糖粉28克,蛋23克      B.低筋面粉100克,香草精几滴

馅心材料:

鸡蛋一个,蛋黄一个,牛奶二大匙,淡奶油50ML,细砂糖50克,香草精几滴,香蕉一根。

 

派皮的做法:

1.A料里的奶油和糖粉打散。

2.分两次加入全蛋,每加一次要彻底拌匀。

3.加入B料慢慢合匀。

4.在案板上铺一层保鲜膜,然后再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擀面杖擀开成薄片(切记不可过薄)。

5. 将保鲜膜一起提起,盖入模具,用手压好,撕下保鲜膜。

6.用擀面杖碾去多余的皮。

7.用叉子刺洞透气。

8.送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大约18-20分钟至平均着色即可。

注意:一定要看着点,否则烤得颜色过深就不好看了哦。

夏日,奖励自己,做一个美味的——苹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馅心的制作:

1.将牛奶、淡奶油、细砂糖放入小锅中,开小火,搅拌,直到糖完全溶解,关火;

2.另取一盆,放入鸡蛋和蛋黄,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打起泡;然后将打散的蛋液慢慢加入到步骤一中,边加边搅拌;

3.加入香草精拌匀,即成馅心料;

4.香蕉去皮切成厚约1.5厘米的片,放在之前烤好的派皮中,再倒入拌好的馅心料;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烘烤3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提示:

香蕉不要切得太早,容易变色,在烘烤前切最好。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暖下午茶——香蕉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0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