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2015-11-11 15:01:13|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气凉了,天亮得晚了,太阳也出来得晚了。
       每天早上起来都觉得今天太阳不会出来了,可是很多时候到了八点左右太阳光又开始洒遍阳台的花花草草和每一个角落,我从厨房中出来无意间看到就很惊喜,赶紧把早餐搬到阳台的小桌子上,在那里晒着和煦的秋日朝阳,一边看着我的花花草草一边享用早餐,便很满足。
       今天早上起来又是阴阴的,天气预报说降温了。我的脖子怕冷,换了一件薄的高领衫,裤子从薄到厚换了三条才感觉合适。
       天冷了就想吃点热的,从冰箱里取了十个以前包的冻饺子做成冰花煎饺,冰花结的不太好。把剩下的一点米饭煮成了浓浓的热粥,白灼了一点卷心菜,一顿可口方便的早餐就好了。
       每个月生理期都会有几天不舒服,今天第三天了,还是不太舒服,人也恹恹的。每次生理期都象病了一场,除了吃饭睡觉别的都不想做,那状态有点象进入冬眠期的熊。每个生理期过去都象重生一次,所以更珍惜身体好的日子,努力在那个阶段多做些事。
       今天是双十一,这个普通的日子越来越被打造得象个盛大的节日了——购物的节日。你们抢东西了吗?我本不想凑这个热闹,可是看看我购物车里的东西确实有几样比平时便宜了不少,所以就还是买了。今天一早又跑去当当买了些4.9折的书,唉,一个双十一,坐家里又花了好多钱。
 
       你经常喝酸辣汤吗?我第一次喝酸辣汤是在天津的一个小餐馆里,九十年代中,当时还要了其它的菜,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碗酸辣汤,酸酸辣辣的,配着包子很好吃。
       我以前在家里几乎不做酸辣汤,因为家里人不喜欢胡椒粉的辣味儿。我这个人吃东西没什么忌口的,除了太辣的不能吃,其它的都愿意尝试。我倒是觉得酸辣汤味道挺好的,酸爽开胃又解油腻,冬天里搭配肉包子或是肉菜一起很不错,胡椒的辣是从胃里慢慢升腾起来的,喝了以后全身都会暖暖的。
       酸辣汤的酸辣味儿是用醋和胡椒粉调出来的,我喜欢用陈醋或香醋,这两种醋的酸味儿比较柔和。辣的程度也可以用胡椒粉的多少来调整,我不喜欢太过辣,所以胡椒粉放的并不多。
       酸辣汤做起来不复杂,只是准备的材料比较零碎,需要一点耐心。家常汤没有那么多讲究,材料可多可少,适合家人的口味就是最好的。 
       这个汤还是前些日子做的,今天整理电脑才又看它。
 
 
材料:
豆腐,泡发黄花菜,泡发木耳,瘦肉丝,鸡蛋,料酒少许,生抽一匙,盐少许,酸辣汁(三匙陈醋+一匙胡椒粉),水淀粉(一匙玉米淀粉十两匙水),香菜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瘦肉切丝加一点料酒、盐和干淀粉抓匀上浆;
2.将酸辣汁和水淀粉汁调好备用;
3.将泡发的黄花菜去根整理干净,泡发木耳洗净切丝,鸡蛋打散;
4.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先放入黄花菜和木耳煮两三分钟,再放入豆腐煮至沸腾,放肉丝煮至变色,撇去浮沫;
5.调入适量盐和生抽,调入水淀粉烧开,这时汤汁变稠,倒入酸辣汁煮至稍沸,马上打入鸡蛋拨散成蛋花即可关火,撒点香菜和香油即可。
提示:
1.酸辣汁最后放,煮久了酸味会变淡;
2.水淀粉可以调得略稠些,那样才会出漂亮的蛋花,边下蛋液边用筷子拨散,蛋花才会一片片不结块。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意渐浓时来一碗暖心的家常热汤——酸辣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8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