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恬淡也许是最好的样子   

2015-11-14 14:35:1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恬淡也许是最好的样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分别,是人生的常态。

        这一生我们不知要跟多少人相聚又分别。

        有些分别还有再聚的时候,有些分别一别即是永久。

        我们从小牵着父母温暖的手长大,柔嫩的小手在父母的大手中倍感安心,从不害怕。突然有一天,父母的手不再能握住我们的时候,我们便象小鸟一般飞离了,离开那个温暖的家,独自去看外面的世界。

       我们奔波在成人的世界里,奔波在生活的路上,偶尔与父母相见又分别,从没留意他们的容颜正在日渐衰老,身躯不再挺拔,说话的声音也不再宏亮。直到有一天父母躺在洁白的病床上,身躯日益变得弱小,病室里安静得仿佛没有他们的存在。他们曾经炽热的手不再温暖,最后在我们紧握着的手里渐渐变得冰冷,那一刻,我们才知道这一次的分别即是永远,分别便无再见。那是怎样一种无可言说的悲凉。

       我们与爱的人牵起手,曾以为牵了手就是永远。谁知道人生的路太过漫长,曾经一致的步调走着走着就乱了。就象跳舞失去了节拍,我们不再知道对方下一步先出左脚还是右脚,是要转身还是要拥抱。明明你想要一个苹果,他却硬塞给你一串香蕉,你不高兴,他认为你不知感恩。我们都费着力气寻找丢失了的默契,却仍逃不过渐行渐远,彼此相牵的手也因太累而慢慢松开。

        我们都还生活在城市的某个角落,有着固定的生活轨迹,但却不再交汇,仿如从未相识,从未遇到过,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些朋友,曾经占据了生命中的某一个时期,天天厮混在一起,上班下班,逛街,吃饭,甚至去陪彼此夜班,在值班室里悄悄聊到下半夜,不眠不休。那时觉得这样的朋友会陪伴到永远,然而为了追随自己的生活,转眼便是天涯,难以再见。

       每一次分别都令人伤怀,每一种分别都能窥到最真实的人性,平静的接受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恬淡也许是分别时最好的样子。

        所谓成熟,便是知道了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无能为力,于是我们慢慢学会妥协、放弃、忍耐和承受。

        越成熟就越觉得没有谁可以埋怨了,谁的生活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内心满怀深情的人才能淡然转身,不怨不怒,不嗔不怪。即使内心波浪涛天,也还会微笑着离开。

       表面不见悲喜的人内心也许更为丰富,生活不是演戏,无需夸张亦不必争辩,太过用力容易伤到自己。

       这一生很长,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记住曾经亲切的容颜和深深浅浅的温暖,然后继续前行。      

       罗曼罗兰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680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