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2015-12-01 10:07:57|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日子如蜻蜓点水,轻轻盈盈不留一丝痕迹的就过去了。我们在日子的流逝中慢慢变老,新生代如破竹之势迅速成长起来。
        最近接触了太多的九零后,九零后在我心里始终还是小孩子模样。可是他们已经开始走上社会为生活奔波了。
        健身馆的私教是九零年的,美容院的美容师是九五年的,商场里服装专卖店的小女孩儿是九七年的,之前还接触过两个销售的女孩儿,一个是九二年的,一个是九六年的。转眼,九零后已全面覆盖了我的生活。
        八零后作者开始用文字描述他们的人生,从大学生活写到初入围城,从职场硝烟写到柴米油盐。网络的四通八达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在这里可以看到更多人的生活,虽然年纪不同,互不相识,但总有一些人或事会在心里留下一点痕迹。
       我站在喧嚣之外感受这世界,看小孩子的纯真笑脸,看充满活力的青年,看略有些沉重的中年,看白发苍苍的老年……
       每个人都不必急着成长,岁月总会悄悄褪去你青涩的外衣。
       安静的生活,默默的努力,所做的一切不为给谁看,只为让自己欢喜。
 
       越来越喜爱清淡的饭菜。远离麻辣浓香之后,便愈发能体味清新的本味,每一种蔬菜独有的味道与清香,融入口中在唇齿间弥散,享受清简中的丰富。
        
       炒素菜适时加入一点坚果可以增加菜的香味,丰富菜的口感。
 
材料:
山药50克,西芹50克,木耳50克,腰果50克,大蒜3瓣,盐适量。
做法:
1.木耳用温水泡发,择洗干净;
2.山药去皮切片,西芹切段,蒜切末;
3.炒锅放适量油,冷油时即放入腰果,中小火炒至腰果表面变为金黄色,捞出晾凉备用;
4.炒腰果的油放入蒜末爆香,放入山药片炒匀,再放入西芹和泡发木耳,调入盐,加少许水炒匀,最后倒入炒好的腰果翻匀,装盘即可。
提示:
1.木耳有两种用法:温水泡发后,用开水焯烫一下去生味使并木耳柔软;也可以泡发后直接炒,直接炒的木耳口感较脆。直接用来炒的木耳只适用于品质好的干制木耳;
2.炒时需要少加一点水,因为山药本身会有黏液容易沾锅;
3.容易敏感的人在去山药皮的时候最好戴手套,不过我每次都不戴,山药去皮后最好泡在清水里防止氧化变色;
4.腰果也可以换成花生或者核桃,但注意不要炒过头,冷油入锅,小火慢炒,大部分变色即可盛出,凉透后才会脆香。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炒时蔬,享受清简中的丰富——炒四素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4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