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需要一点精致和温暖   

2015-12-19 10:15:40|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需要一点精致和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方的冬天,阳光也难以带来更多暖意。看似明媚,空气间却弥漫着清冷之气。

        书房的窗子虽然开在南面,但因为是缩进楼里面的,所以阳光不能很好的摄入,也因此这个房间会有一点阴冷。我又不喜欢开空调取暖,总觉得会让皮肤过于干燥。

       卧室的飘窗也在南面,比较宽敞,入住之初就被我设计成小憩喝茶的地方。在飘窗台上铺了毛绒的垫子,又放了蒲团、靠枕和一个小茶几,然而我却几乎没在这里坐过,大部分时光都是呆在书房里。

       此时的书房太过寒凉,我便张开搜寻温暖的眼睛。原来那个温暖之处就在天天与我相伴的卧室飘窗台上。

        一大早,阳光便肆无忌惮地从窗子直射进来,铺满整个窗台和墙壁,精巧的绣花纱帘、柔软的碎花靠垫、褐色的原木小茶几此刻暖得一塌糊涂,让我只想溶化在那片阳光里。

        我把电脑和画画的工具都搬过来,接上电脑插线,打开音乐。又把香薰炉拿进房间,滴上几滴玫瑰精油,淡黄色的火苗在角落里静静地闪亮着。柔和的音乐与玫瑰的芳香逐渐浸满整个房间。

       这个冬天应该就在这里渡过了。

       倒一杯热茶,看叶片在杯中渐渐舒展,看茶汤慢慢由浅及深。啜一口茶,然后开始在键盘上轻轻敲打,这一刻,身体是暖的,心是满足的。

       生活,需要一点精致和温暖,不是做作,与矫情无关,只为取悦自己。

       精致,不是豪宅大院,也不是锦衣玉食。精致,是用心感受生活的态度,是见人淡淡地含笑,是厨房飘出的香味儿,是温暖舒适的家。

       在沙发上放一条又轻又软的漂亮小毯子,看书看电视冷了困了随手抓过来盖上取暖。在冰箱里塞上一些食物,可以是自己包的水饺、云吞,也可以是从超市里买的半成品。这样即使在身体不舒服或是来不及下厨时也能很快吃上可口温暖的饭菜,而不必在饿得难受时找不到吃的东西,冷落了自己的胃。在门口放一盆绿意盎然的植物,花盆也是精美的,这样从外面回来一出电梯口就能看到自家的生机,每次跟绿植在心里道一声“我回来啦”。关爱身体及内心是自己给自己的温暖。

       即使不去见什么重要的人,出门前洗个热水澡,化个淡妆,穿着得体再出门,这一切都会让你看起来如沐春风,你也会从别人的目光中找到尊重与信任。清爽淡雅是自己给自己的精致。

       精致无关奢华,温暖无关他人,只需要一点时间与耐心。把每一个简单的日子过得细致而丰盈,才是生活的本意。

       生活里总会有一些阴影,而阴影是因为有阳光的存在,喜爱阳光就不能拒绝阴影。爱生活的人总是面向阳光,不经意间就把阴影甩在了后面,让阴影无法在心灵的花园里逗留与滋长,这样的人总是拥有很多温暖,柔软且有力量。

       温暖的人,与人一起时能很好照顾别人的情绪,一个人时更能温柔的对待自己。

       把生活过得精致与温暖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5914)|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