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你认识那么多人,却依旧找不到一个可以说闲话的人   

2016-06-04 20:27:00|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认识那么多人,却依旧找不到一个可以说闲话的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多时候,我们不过是想找一个能说说闲话的人,而那个人也刚好愿意听。

       记得小时候,很多的清晨是在爸妈的轻声聊天中迷迷糊糊醒来的。醒了的我仍旧闭着眼,听爸妈轻轻地说着柴米油盐闲杂琐事,有时听着听着便又睡着了。

       当我长大离开家去上学以及工作后的最初几年,因为离家远只能住宿舍,便不再能听到爸妈每天在晨光微露时的轻声交谈了。

       又过了几年,爸妈把家搬到了市里,我又跟爸妈住在了一起。他俩住大屋,我住小屋,两个房间门对着门,于是我又能在很多天光放亮的时候听到爸妈的轻声絮语了。他们总是怕吵醒我,一个声音稍稍大了点,另一个就会说,小点儿声,小杰还没睡醒呢。而我也乐得在听他们琐琐碎碎的闲话中让自己慢慢清醒过来,然后起身开始新的一天。

       爸妈那一代的爱是深厚绵长的。如两杯温热的水交融,似两团和暖的火苗相互照亮,给彼此适度的光与热,他们可能从未说过我爱你,但却始终在共同的生活里相互支撑,从未动摇,从青春直到白头。

        那时的人都跟身边人说话,大事小情,芝麻绿豆,所有的快乐与忧伤都与枕边人分享。生活虽平淡俭朴却也其乐融融。

        现如今,网络如此发达,社交软件多如牛毛,如果你愿意总是能找到很多人说话。我们宁愿跟千里之外的人聊天,却不肯抬头看一眼身边人,不肯跟身边人多说一句。我一直在想,我们有必要把那么多人请进自己的生活里吗?

        慢慢你会发现,你认识那么多人,却依旧找不到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说闲话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6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