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天了,我们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2015-03-26 09:50:4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起晚了,睁开眼睛已经八点了,不知怎么就睡到了此时。窗外雾气缭绕,远处的高楼和小山若隐若现,云里雾里仿如仙境之中。又是个让人迷朦的一天。
       早起发现晾在阳台的牛仔裤被吹落了,还好,没有被吹到楼下,只是落在了阳台的地上。不太喜欢穿长裤,所以只有这一条牛仔长裤,天冷时穿它,出门旅行时也都靠它了。
       牛仔裤还是08年妈妈来广州时跟妈一起逛街买的,波顿的,现在好象没有这个牌子了吧?我和妈每人买了一条,我的颜色稍浅,妈的那条颜色略深。妈妈非常胖,但波顿家的牛仔裤居然还有她能穿的尺码,所以妈妈特别开心,她早就张罗着要买条牛仔裤穿了。她本来有一条牛仔裤的,早市上买的,但她觉得不好看,非要再买一条好看的。呵呵,妈妈一辈子都那么整洁爱美,每次出门前都要穿戴整齐,照着镜子把头发梳得光滑顺溜,哪怕只是去楼下帮我买个酱油也是这样。我可爱的老妈呀!
 
 
       前几天有个博友问我会做西瓜面包吗?我已经好久都不太做面包了,所以也不太关注谁家又有了新造型。我去百度搜了一下,原来大家又有新品种了。其实西瓜面包并不难做,跟普通的面包一样,只是加了些红曲粉和抹茶粉,拗了点造型而已,但这样做出来的面包切成片确实很象西瓜的样子,我想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喜欢吧?
       这两天事不多就找了个方子,揉了一块面,做了西瓜面包,昨天先在微信里发了图片,哥的女儿转发到她的朋友圈里,立即有发烧友跟我要配方,我又折腾着用手写了配方和做法(好久都不写字了,想练一下),拍了照发上去。
       西瓜面包里面的籽我是用蜜枣切碎卷进去的。其实如果没有,就用黑加仑干或是耐高温巧克力豆也都可以,大家可以用手边最方便的食材来做。我的蜜枣是朋友给的,而我又不爱吃甜食,所以一直放在那里,刚好做面包放进去也算物尽其用了。
       我本来也是想加红曲粉的,但是家里没有,去烘焙也没卖的,于是我就用做蛋糕时买的进口食用色素代替了。大家完全不必谈色素色变哈,一是我们不会天天吃它并且只是很少的量,二是它是食品级真的很安全。
       也有人说用红苋菜汁和波菜汁代替红曲粉和抹茶粉,这个不是不可以,但蔬菜汁的颜色不稳定,遇热很容易退色,而且面团的量很小,用蔬菜汁恐怕浓度不够,无法操作,那时就不知西瓜面包变成什么样了,所以如果怕失败就还是照方子来吧。如果你想试试纯天然的做法也可以,你如果做成功了效果又特别好的话,别忘了到时告诉我一声哈。
 
材料:
A.高粉250克,低粉50克,细砂糖30克,盐四分之一匙,全蛋38克,牛奶160克,酵母粉3克,无盐黄油20克。
B.抹茶粉3克,食用红色素2滴,蜜枣20粒(切碎,也可以用耐高温巧克力豆代替)       
 
做法:
1.将A料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成团,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面团变得光滑有弹性,可拉出稍厚的透明薄膜;
2.将面团按50%、25%、25%的比例分成三份,取50%的面团加入红色素揉匀,取一份25%的面团加抹茶粉揉匀(抹茶粉先少加一点水湿化);
3.将三个面团分别装入保鲜袋,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4.将面团分别滚圆,松驰10-15分钟;
5.将红色面团擀成长方形大片,翻面,均匀铺满蜜枣粒,卷起捏合;
6.将原色面团擀开,包入红色面团,捏合;
7.将绿色面团擀开,包入6,捏合;
8.放入吐司盒,温暖处最后发酵至吐司盒的八分满;
9.烤箱预热,180度,倒数第二层,放入吐司盒,烤30-35分钟,出炉后立即脱模,晾至微温装袋。
(烤时全程加盖锡纸,以免上色过深;面包不要放冰箱保存,会加速组织老化)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起来做赏心悦目的——西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139)|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