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又清香的快手小炒——青瓜炒虾仁   

2015-03-27 08:36:36|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青瓜以前是时令蔬菜,只有在夏季才能吃得到。小时候在农场住,爸每年春天都会在房前的院子里种一些青瓜,自己家吃不完还会分给邻居和单位的同事。那时的青瓜特别有味道,咬一口,那个清香味儿都能飘出好远。现在一年四季都能买到青瓜吃了,每条青瓜都长得修长漂亮,甚至还顶着黄花好多天都不落,可是却再也没有那种清香的味道了,吃在嘴里淡淡的。所以我现在已经很少吃青瓜了。有时看到农民自己家里种的青瓜拿出来卖才会买一点,上好的青瓜洗干净直接吃就已经是美味了。
       搬家时折腾冰箱里的东西才发现还有一包剥好的虾仁没有吃,已经好久了,要赶快吃掉才好。早上出去特地去找挑担卖菜的农民,恰巧他那里有青瓜卖,就买了一条。虾仁的鲜美和青瓜的清香混在一起,是我最爱的味道。
       我一般会在鲜虾价格不太高时多买些鲜虾回来,自己动手做成速冻虾仁,分成小份用保鲜盒或保鲜袋装好,需要时取出来一份化开就可以用了,炒菜炒饭放一些自制的虾仁进去都好。
     
怎样自制虾仁?
        虾仁好吃,如果是自己做的就更鲜美些,一次多买些鲜虾回来,自己动手做成虾仁吧。
        活虾剥皮比较困难,将买回的活虾放入冰箱冷冻层内,冰冻半小时后再取出来就很容易把皮剥下来了。将剥好皮的虾开背,用水冲洗去虾线,将虾肉撒少许盐腌上,用手抓揉一会儿(这一步一定不能省略哦,因为这样可使虾仁上劲,虾肉脆嫩),冲净水,用开水氽烫变色立即捞出,用冷水略冲一下,按每次的用量分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材料:青瓜一条,虾仁200克,蒜两瓣,盐适量。

做法:

1.将冻虾仁取出化开;

2.青瓜洗净切滚刀块,蒜切片;

 3.炒锅注油,大火,三四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倒入虾仁略炒,接着放青瓜块,调盐,快速炒匀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操作简单,味道鲜美。

提示:

1.此菜宜用旺火快炒,如果炒过了就会失去青爽脆嫩的口感;

2.青瓜切这样的小块比切片更能保留住脆爽的口感。

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快手小炒,简单又清香的——青瓜炒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07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