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2015-03-30 08:04:2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六一大早我就拎着上次买的那块窗帘纱出去了,想去路过菜场的那家窗帘店做成窗帘。心里又怕人家不会那么早开门。还好,她刚刚开门正在吃早餐,我把窗帘放在那里就去了市场,买了些菜回来她已经把我的窗帘做好了,她那里另外两个女孩子也都过来上班了,其中一个女孩子说这个窗帘纱很好看,我告诉她们是上周赶集买回来的,只要十块钱一米,她们都说好便宜,如果是店里卖的话起码要一百多一米,我也不太清楚窗帘的价格,被她们这样一说我想再去买点客厅的窗帘纱,刚好那天又是赶集日,我就背着包又跑去了。
       又找到上次那家卖窗帘纱的,选了一款肉粉色缕花窗帘纱,一米十块钱,十米以上就按两米十五块钱算,我买了十二米,一共花了九十块钱。十二米的窗帘纱就把我的背包装满了,虽说是纱可是也有些份量。我背着鼓鼓的一大包往里面走,因为还想买些花土,就又跑到卖花的那边去买花土,结果不光买了花土还买了几盆花,正发愁不知怎么才能拿回家,发现路边就有拉客的电动三轮车,问了一下价格,他只要我十元钱,就坐着三轮车回家啦。
 
       好久没做面食了。之前买的一点玉米粉怕返潮了,就加了些白面粉做成二合面的发糕了。刚好家里还剩下一点蜜枣没处消化,就直接放在发糕上面,就有了这个蜜枣发糕。
       这些天天气一直都不阴不晴的,发糕蒸好了天色就有些晚了,抓紧照了几张照片,感觉噪点比较明显。

 

材料:普通面粉400克,玉米面粉200克,水300克,酵母粉5克,蜜枣16粒。

做法:

面包机揉面:

将水、面粉、玉米面粉、酵母粉依次放入面包机内桶,选择合面发酵程序(1小时30分钟),发酵结束即可取出整形操作。

手工揉面:

将普通面粉、玉米面粉和酵母粉混合,加入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小的面疙瘩,然后用手揉成团,继续揉匀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微湿的屉布,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两倍大。
 
做法:
1.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手反复揉匀,排净空气;
2.用一个深约十厘米的方盘,里面稍抹一层油,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盘中,用手压平铺满方盘,把蜜枣均匀铺在上面,用手稍压进面团里;
3.蒸锅注水,放入方盘,盖上盖,醒发20-30分钟,发至两倍大;
5.先开中小火烧15分钟,逐渐加热的过程可以使面胚醒发的更充分,转大水烧开蒸15-20分钟,关火,别揭盖,再虚蒸5分钟后,即可开锅取出。

 提示:

1.玉米面与白面的比例最好不要超过1比3,如果玉米面超过白面的一半以上,口感可能就不会太松软了;

2.如果没有合适的盘放面胚来蒸也不要紧,可以在锅屉上先铺沾湿了的屉布,再把面胚放在屉布上摊平发酵再蒸就可以了。我用盘整形只是为了最后切出来会比较方正。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蜜枣发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9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