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2015-04-01 07:00:48|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买了一个沙漏,透明的玻璃里面是美丽的蓝色细砂。这个沙漏流完一次刚好是一小时。
       没事时把空的那一面翻转到下面,看沙的流动。如果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到沙在流,它就在那里细若游丝般的滴落。我耐心地看着,过不了一会儿就看到,刚刚还空着的底部慢慢堆起了蓝色的砂,而且在慢慢地变多。当我到外面的房间转一圈再回来时,上面的砂便已全部漏到下面的玻璃瓶中了,我就将它倒置过来,让它再重新开始。这个过程缓慢、精细、没有声息。时间在细砂的下落堆积中悄悄地流走了。那滴落的都曾是我的,似有若无,而我,除了望着它,还能做些什么呢?
       生活的平淡我是知晓的,每日柴米油盐的重复总会让人心生厌倦,我却总是不甘流于平淡,总想在细枝末节处弄一点小花样,让生活有一点味道,自己喜欢的味道,不浓烈也不醉人,怡然自得,不急不躁,心里有一点点欢喜,如此,就刚刚好。
       春来了,天也暖了,每天开着所有的门窗,风便轻快地打着转儿从窗前从门外挤进来,我虽在屋里却也能感受到和煦的春风拂面。
 
       又买了条莴笋。最近爱上炒莴笋,酸辣的,脆脆嫩嫩。一条莴笋就一碗米饭,清爽又开胃,吃起来还没有负担。最喜欢这种清爽滋味的菜肴。
       新鲜的莴笋,头上的莴笋叶也很好吃,丢了怪可惜的,所以每次炒莴笋最后也会把莴笋叶放进去一起炒一下。如果莴笋头上的叶子蔫儿了就说明这个莴笋不新鲜了,起码是放了两三天了,这样的莴笋虽然也能吃,但最好还是买新鲜的。
      
      
材料:

莴笋一条,蒜四瓣,干红椒三个,花椒20粒,盐适量,白醋适量。

做法:

1.莴笋去皮洗净切块,莴笋头的叶洗净切寸段备用; 

2.蒜切末,干红椒切段;

3.炒锅注油,中小火,冷油时即放入花椒粒,随油温升高花椒粒变色出香味儿,捞出花椒粒不要;

4.中火,放入蒜末和干红椒段炒出香味;

5.倒入莴笋块略炒,调入盐和醋,旺火快炒一到两分钟,倒入莴笋叶炒匀,出锅。

此菜特点:咸鲜酸辣,适宜下饭。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脆嫩的小炒菜——酸辣莴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38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