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2015-04-14 07:33:26|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又能见到和煦温暖的阳光了。早上起床六点多一点,冲一杯蜂蜜水,端着茶杯站在阳台上,一边用勺子搅动着杯子,让里面的水和蜂蜜融合在一起,一边看太阳慢慢升起。太阳就隐藏在东侧的楼群里,先是透出一点点橘红色的光覆盖着楼顶,接着光一点点变浅,楼宇已经挡不住太阳的光芒,那光一点点散出来,越散越多,慢慢地,光的影子投射在我的阳台上,照在我柠檬树新发出的嫩芽上、栀子花的白色花蕾上,米兰的小小叶片上。那光芒再一跳,忽而就跃上了我阳台的桌面,照在我那开满红色花朵俗气得一塌糊涂的蟹爪兰上,这时,远处的楼群和连绵的远山也都变得明亮了……我一直静静站在那里,看着阳光洒遍每一个角落,那一刻,我的心是如此柔和,如此安静。

 

       之前买的茄子干做了一次五花肉烧茄子干还剩下一点,不想再配着肉吃了,可是又觉得素烧也许不会太好吃,就一直在那放着。

       前两天看了《断舍离》关于生活整理的书,下决心把家里清理得尽量干净,看到这包剩下的茄子干就觉得碍眼,要么丢掉要么吃掉。想想还是吃掉吧,不能太浪费不是。之前煮的骨汤冰箱里还剩下一袋,于是就想到了用骨汤煨茄子干,茄子干吸尽了骨汤的味道就不会太寡淡,再用辣酱煸炒一下,就着米饭,哎呀呀,不要太好吃哟。

 

 

材料:

茄子干适量,骨汤200克,蒜两瓣,盐少许,老干妈豆豉辣酱一大匙,洋葱少许,青椒半个,香菜少许。

做法:

1.茄子干用清水冲洗一下,再用水浸泡10-20分钟,捞出挤干水分备用;

2.蒜切片,洋葱切丝,青椒切丝,香菜切段备用;

3.炒锅注油,三成热时入蒜片爆香,再下茄子干煸炒透;

4.放入骨汤(骨汤不必化冻可以直接入锅),再放适量清水,至稍没过茄子干,烧沸后转中小火煨至汤将尽时,放入豆豉辣酱和少许盐煸炒匀,最后入入辣椒丝和洋葱丝炒匀,关火撒香菜段即可。

提示:

1.茄子干泡的时间长短,跟茄子干的薄厚都有关系,我的这种是茄子细条,所以比较容易泡发;最好不要泡过久,吃的时候稍稍有一点韧劲才更好吃;

2.茄子干先用油煸炒透,也就是让油都吃进去,然后再添汤煨煮,这样会比较好吃;

3.最后加辣酱的多少根据自己嗜辣的程度,辣酱本身已有咸味,茄子比较吸味,所以在调盐时要注意不要太多。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干菜带来的美味——骨汤香辣茄子干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8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