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品尝自然给予的清新味道——清炒鸡枞菌   

2015-04-15 06:01:27|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时,我们觉得一辈子好象长得过不完,于是对爱人、父母、朋友以及身边人各种苛责与不满,殊不知,一转身也许就不会再见,何不心平气和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不要总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什么,你又为别人做过什么呢?我们总是要求别人太多,而要求自己又太少。

       我们总是喜欢拿自己不多的生活经验去评判别人的人生,其实这世上有哪一个人的人生是完全相同的呢?即使是一母所生的同胞,在同样的环境下长大,也会形成不同的性格,羽翼丰满之后也都要过自己的人生。我们所获得的那一点人生经验并不足以为别人指点江山。对于别人的生活,可以安静地观望,最好不要妄加揣测与议论。别人的生活看看就算了,不用羡慕不用嫉妒,你看到的只不过是生活的一个剪影,其实每个人的日子都差不多,不同的只是过日子的心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真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尽量过得让自己满意。有阳光的日子就晒晒被子晒晒自己,没有阳光的日子就想办法在心底升起一个小太阳来温暖自己。人生没有定式, 不能象数学公式那样简单代入就可预知结果,这是人生的未知也是人生的魔性所在。如果给你一个一成不变的无忧生活,你,要吗?

 

       不太看电视,偶尔打开看一下,觉得有意思的也会追着傻乐一下。新装的宽带包含了电视的IPTV,有回看功能,上个星期看了一眼花样姐姐团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找出节目看回放,两个帅气的年轻人马天宇和李治廷带着林志玲、徐帆、奚美娟、王琳和宋茜五个美貌的姐姐游土耳其,旅程中充满了各种欢乐。

       喜欢看的原因之一,是喜欢看这些有了一点年纪的女人们依然如此美丽与可爱,岁月仿佛并没有在她们身上留下太多痕迹,经过时光的雕刻,只让她们变得更加迷人。印象最深的是林志玲,虽然40岁了依然象小女生一样娇羞可爱却并不让人觉得做作,从衣饰到语言无不透露着女人的娇柔之美,女人做到这份儿上也算是极致的精品了。剩下的几个姐姐也都有着各自的风韵,奚美娟知性冷静,徐帆热情直爽,王琳搞怪泼辣,宋茜相对年轻,个性不是很明显,但也象个邻家女孩一样清新率真。现如今,女人的美丽仿佛已经穿越了年龄的限制,各个年龄都看得到不同的美。

 

       最爱各种新鲜的菌菇,看到总要买一点,尤其是没吃过的,前天出去碰到卖鸡枞菌的,新鲜又干净,四十块一斤,买了十块钱的,刚好够炒一盘。鸡枞菌有野生的也有培植的,我买的这种特别干净,应该是培植的。上网查了一下,鸡枞菌的种类很多,长相也不尽相同,我这种叫黑皮鸡枞菌。

       鸡枞菌也有写成鸡纵菌的。

       鸡枞菌——群菌之冠,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它表面黑褐色或微黄色的伞盖边缘,呈辐射状裂开,于是,古人说它“纷披如鸡羽”,故而得名。鸡纵菌营养丰富,尤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蛋白质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种类齐全,营养丰富。鸡纵肉质细丝白,脆嫩爽口。 现代营养学分析表明,鸡枞菌能健脾和胃,令人食欲大增,内含钙、磷、铁、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体弱,病后和老年人的佳肴,且含磷量高,常食鸡枞菌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制癌细胞。

       鸡枞菌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炒也可以做汤,喜欢肉的可以跟肉同炒,象我这样只加一点盐清炒更突出了鸡枞菌的鲜,盐不要放多,才吃得出鸡枞菌本身的清香味道。此菜适合旺火快炒。

       菜炒好后直接把凉米饭放进去同炒一下,米饭吸收了菜的香味儿,非常好吃。

 

材料:

 鸡纵菌100克,青椒、胡萝卜、洋葱各适量,蒜三瓣,盐适量。

做法:

1.鸡纵菌用水冲洗干净,沥尽水备用;

2.青椒、胡萝卜和洋葱分别切细条,蒜切片备用;

3.炒锅注油,三成热时下蒜片爆香,入鸡纵菌旺火煸炒一分钟;

4.入青椒条和胡萝卜条煸炒,调入适量盐炒匀,最后入洋葱煸炒均匀,关火。

提示:

1.鸡枞菌本身就很鲜,所以只放一点盐调味儿就可以了。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鸡纵菌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63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