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2015-04-02 06:55:51|  分类: 煲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般如果没有身体不舒服而且天气尚好的话,都会在早上出去运动顺便买菜。

       新家这边的菜场很大,但我偏爱去逛市场后门的那条私人小市。跟我原来住的那里一样,外面这些商贩都是卖自己地里种的菜,所以很新鲜。不光有卖菜的,还有卖豆腐、卖水果和卖鲜花的。象这种在小市上卖的鲜花比花店里的要便宜一些。我有时会顺便买上一束喜欢的鲜花回家。在这里买鲜花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很多年纪很大的老婆婆也来买花,有时只是挑拣着买一两枝香水百合,但已经足够让我觉得她们的可爱了。虽然她们已经头发花白,行动缓慢,甚至身体微驼,但我却从她们手上那一两枝鲜花中看到她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期待。这一份不老的心是何等的美丽。

 

       在市场里买了两次豆腐,有点不开心,因为一点豆腐味儿都没有。昨天早上在市场旁边的小市里逛,忽然发现了在角落里卖豆腐的大叔,用一个大红盆装着,一块块雪白的豆腐浸在水里,我凑近闻了闻,好香的豆腐味儿呀。卖豆腐的大叔说,豆腐是自己做的,所以量不多,他早上和下午都会来这里卖。他还跟我说做豆腐要很长时间,每天只能睡很少的觉。大叔看上去是个实在人,以后可以买他做的豆腐吃了。

      上次煮的骨汤还剩最后一袋,用骨汤煨豆腐是最好的选择了,尤其还是这么新鲜的豆腐。豆腐可以跟海带一起煨煮,可是我没有事先泡发海带,就放了土豆和一点鲜蘑,煨出来都一样鲜美。

       春天来了,爱美的姑娘们为了过几天穿美丽的衣裳是不是又要开始减肥了?不过节食减肥可不好,最好合理饮食加运动,用这个骨汤煨些青菜豆腐既可以当菜也可以当主食,吃起来又有滋有味儿的,不想试试吗?

 

材料:

骨汤,清水,豆腐,土豆,鲜蘑,盐,小葱、香菜,白胡椒粉。

做法:

1.豆腐用水回升冲洗一下,切块;土豆去皮切块,鲜蘑洗净;

2.砂锅里放入骨汤和适量清水,放入豆腐土豆和鲜蘑;

3.大火烧开,加适量盐,转小火煨煮20-30分钟,关火,撒少许白胡椒粉、葱碎和香菜末即可。

此菜特点:,豆腐香滑,土豆软糯,骨汤鲜美。

提示:

冷冻的骨汤不必化开,直接放在砂锅里加些清水,用小火化开,再放各种食材就可以。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早晨出去买了一束鲜花回来,已经很多天见不到上好的阳光了,放些鲜花让心底的太阳升起来: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骨汤煨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6599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