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风送暖时,自己动手做一碗美味的羹汤——芙蓉玉米羹   

2015-04-03 07:34:28|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送暖时,自己动手做一碗美味的羹汤——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没有期望也就没有失望。对生活如此,对人也如此。当我们不抱有太多期待时,便可以接受任何一种好的或坏的结果。这并不是消极,而是一种随遇而安的境界。世界太大所以有时会觉得苍凉,人心叵测所以有时会感到失望。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也很难触及别人的内心,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余的就顺其自然好了。       
 
        前两天发的日志酸辣莴笋里出现过这个芙蓉玉米羹,当时就有姐妹问我后面那个碗里装的是什么汤,看上去非常好吃的样子。今天就把这个汤羹的做法发上来,很简单,有空就回家试试吧。
        芙蓉玉米羹,第一次吃是九三年,印象非常深刻。跟姐去北京玩,在一个饭店里吃的,还没上菜前先每人给上了一小碗玉米羹。浓稠香滑的玉米羹微微泛甜,里面一片片蛋花似芙蓉花开,一粒粒香甜的玉米夹在其中,我想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喝吧。
       现在超市里面有现成的袋装玉米羹卖,用着也挺方便,但是我觉得这几种食材实在是太简单了,真不值得花几块钱买那么一包料回来。这个我们自己在家完全可以做的很好。
       这个羹的主料是玉米粒和鸡蛋。鸡蛋一般家里都会常备,但玉米粒可能就不太常备。不过我家里的冰箱会常冻一些玉米粒,我用它来做配菜、或者炒饭煮饭,用的时候抓上一把,既营养又健康。买些新鲜的玉米回来,煮熟了晾凉剥下玉米粒放进保鲜盒里冰箱里一冻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买超市里卖的罐头玉米粒来做这个汤羹。
      
材料:
熟玉米粒,鸡蛋一个,玉米淀粉2大匙,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
1.锅中加适量水,同时放入玉米粒,中火煮沸;
2.在这个期间把玉米淀粉加适量水调成水淀粉,鸡蛋打散备用;
3.将调好的水淀粉倒入沸腾的锅中,这时转中小火以免扑锅,待水重新沸腾起来,均匀打入蛋液即可关火,放盐和糖搅匀。
提示:
1.此汤做好的关键是水淀粉的调制,水淀粉够量汤才够浓稠,这样才能打出一片片漂亮的蛋花。
2.这个汤一般是以甜味为主,但也要少加一点盐,甜度根据个人口味不同可以调整。
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芙蓉玉米羹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374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