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小炒——姜葱炒花甲  

2015-04-08 07:24:23|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近一直有点小郁闷, 单反相机买了大半年了,却一直都不太会使用,拍出来的照片还没有我的微单好看。之前因为总在想着装修搬家的事,也没空想太多照相的事,现在基本都就序了,就又想起它了。上学时就对焦距啊什么的糊里糊涂,这会仍然是一团糨糊。在网上加了个当地的学摄影群,结果加上去才发现,群里清一色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大多还没结婚,他们不停地刷屏,男的就求找女朋友,我一看这架势更象是以摄影爱好为名义的联谊俱乐部,赶紧悄悄退了。这两天仍在抓耳挠腮的认真看相机的说明书,昨天又试了下,稍稍有了一点感觉。慢慢学习吧。
       今早降温了,降了好多,风凉嗖嗖的。把昨晚泡的白玉米碴和一把薏米、大黄米又加了点芸豆用高压锅煮上粥了,这样的天喝点粥还是很舒服的。
 
       在市场买了点新鲜的花甲回来,用最简单的姜葱炒就已经很鲜了。这些带壳的小海鲜很鲜美,但最主要是吃前的处理,一定要把里面的泥沙清洗干净才好。以前炒花甲都是先用水焯氽烫至开口,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泥沙,这次跟别人学了一招是用无油的锅中火炒至花甲开口再清洗去泥沙,然后再入锅加调料炒。感觉这两种方法都差不多,所以选一种自己喜欢的清洗就好了,关键是要洗干净。
 

材料:

花甲500克,小葱五根,姜一块,蒜两瓣,红干椒三个,盐少许,料酒一匙,生抽一匙,蚝油一匙。

做法:

1.花甲用清水冲洗两三遍,开火,中火,炒锅三成热时下花甲翻炒至开口,倒出后反复用水冲洗,洗净泥沙;

2.葱切寸段,姜切丝,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3.炒锅注油,三成热时放蒜片、干辣椒段和姜丝,炒出香味,入花甲,调入料酒、生抽、蚝油和盐,旺火快速炒匀,最后放入葱段炒匀,关火即可。 

提示:

1.花甲在炒之前的去泥沙清理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反复清洗;

2.花甲一定要旺火快炒,炒得太久肉就不鲜嫩了。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姜葱炒花甲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82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