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外脆里嫩欲罢不能的小吃——脆皮蘸水豆腐   

2015-05-05 14:39:5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脆里嫩欲罢不能的小吃——脆皮蘸水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市场外面的一棵树下,有一个大叔每天来卖自己做的豆腐,量不大,每天只有一大盆。用洁白的纱布覆盖着,一打开稍凑近点就能闻到一股卤水豆腐的清香味儿,他还在车上面放了一个牌子,写的是用四川剑山石磨做的豆腐,我琢磨着大叔应该是四川人吧?
       那大叔好象不太认人,我已经在他那买过多次豆腐了,他还是不认得我。我喜欢每次趁他给我拿豆腐的空档把头稍探低点闻闻那个清香的豆腐味儿,每次我一闻他就以为我是在检验他的豆腐是不是酸了,就会有点急的跟我说:“这豆腐是早上刚刚做出来的,不会坏的。”头两次我还跟他解释说我只是喜欢闻那个豆腐味儿,后来我就只管闻我的,他说什么我就笑笑不做声。
       连着两天早上可能是出去的太早,都没有见到这个卖豆腐的大叔。今天出去稍晚了点,就又见到那个豆腐大叔了。买了一块豆腐,回来做了这个早就想吃的脆皮蘸水豆腐。
       最近天又慢慢热起来了,不太想吃饭,就做了这样的小吃来填饱肚子。
       把豆腐沾一层淀粉再入锅里煎,表皮就会变得很脆,里面的豆腐仍旧是软软的。我靠着记忆做了自己喜欢的酸辣蘸汁来蘸这外焦里嫩的豆腐吃,特别美味。
 

材料:

北豆腐一块(老豆腐),干淀粉适量。

蘸水调料汁:小葱一根,姜一小块,蒜两瓣,盐2克,辣椒油一匙,白醋一匙,芝麻油几滴。

 

蘸水的调制:

葱、姜(姜去皮)、蒜分别切末;取一个小碗放入盐,用大约10-15毫升温水化开,放入葱姜蒜末,调入辣椒油、芝麻油和白醋调匀即为蘸汁。

脆皮豆腐的做法:

1.将豆腐切厚约1厘米的片;

2.锅中放水和3克盐,放入豆腐片,煮至水沸,关火,取出豆腐沥水;

3.取一盘放入干淀粉,把每片豆腐均匀蘸好淀粉;

4.不沾锅放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的油,三成热时放入蘸好淀粉的豆腐,中小火两面煎至金黄,捞出;

提示:

1.先用盐水略煮一下豆腐,这样的豆腐再煎不容易碎;

2.蘸水先调好,这样豆腐煎好就可以吃了;另外蘸水的调制也可做成咸口的,根据自己的喜欢放酱油、剁椒或辣酱。我做的是酸辣口的,口味随自己和家人的喜欢调制就好了;

3.脆皮豆腐要趁热吃才有外脆内软的口感。

外脆里嫩欲罢不能的小吃——脆皮蘸水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外脆里嫩欲罢不能的小吃——脆皮蘸水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外脆里嫩欲罢不能的小吃——脆皮蘸水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54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