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2015-06-10 20:55:15|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 秋凉 - 享受平淡
         
       暑热天气又来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搜罗些对抗暑湿的汤水来做。
       去年这个时候做过炒米茶。前阵子又找到这个炒薏米水的方子。
       姐在我这里的时候就炒了一些,每晚往保温杯里放一小把炒好的薏米,再加满开水盖上盖子,第二天早起薏米就泡开花了,就可以喝了,喝完还可以再续,喝上一整天。上周给姐的女儿拿走了一些炒好的薏米,昨天又买了一斤薏米,打算再炒些,这个夏天就靠它来祛除暑气了。
       大家都知道薏米颗粒大,不容易煮熟,但是炒好的薏米放在保温杯里用沸水闷一晚薏米就会开花了。
       炒薏米泡水会有一点薏米本身特殊的味道,没有普通炒米茶的米香,不过喝惯了也就不觉得了,而且薏米去除煮湿的效果更好。
 
炒薏米的作用:
1.生薏米性偏凉,经常煮喝容易伤身体元气,但炒过的薏米就温和许多,可以健脾;
2.炒薏米有一种蕉香,能理气解郁,舒缓心中郁闷;
3.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粗糙不光滑都有疗效;
4.薏米还可以利水消肿、清热解毒。
 
 
材料:

薏米适量(薏米不需要淘洗,如果嫌不干净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揉搓一下)。

做法:

取无油无水干净的炒锅,倒入薏米,小火,不停翻炒,直到米粒变成微微的焦黄色即可(炒薏米的过程会比较长,大概要40-50分钟,要有耐心)。

用法:

晚上临睡前取一小把炒好的薏米,放入保温杯中,倒入开水,盖紧保温杯的盖子,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饮用了,喝完还可以再续水。也可以将炒好的薏米带到办公室随时冲泡。

提示: 
1.炒薏米要不停的炒动,否则下面会烧焦; 
2.薏米一定要炒至发黄,至于是浅黄还是深黄,那就看你的口味来定了;  
3.  炒好的薏米用密封容器装好保存;

4.炒薏米水很适合现在的天气,可以一直喝到立冬。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祛除夏日暑气的简单汤水——炒薏米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3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