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2015-06-15 06:35:31|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床上腻歪了两天,终于复活了。

       把家里打扫一遍,给阳台的花草浇了水。

       上星期买的两束鲜花,淡绿色的洋桔梗放在客厅,白色的香水百合放在卧室,经过一周的绽放,先开的花已经萎败了,用剪刀剪去枯萎的花朵,剩下的仍然充满活力。家里面放点鲜花,总能给人带来清新和愉悦。

        一气儿忙完,洗个澡,好舒服。跑到沙发上靠近阳台门的地方侧着躺下休息一会儿。沙发有点短,把身体蜷缩起来,象个小孩子。

       风轻快地吹进来,吹在刚刚洗过的皮肤上,散发出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儿。

       很多时候我喜欢呆着没事望天儿,望那一朵朵流动的云,喜欢看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在风里摇曳。

       前些日子买回家的三角梅,很大一棵,象一棵小树,艳粉色的花已经全部落完,又长出很多新鲜嫩绿的枝叶,被风吹得晃来晃去。绿色的叶片衬着清澈的蓝天和天上的云,我静静感受风的飞舞、叶片的摇动、云的变幻……什么也不想,象一个无忧无虑的孩童。

      

        这几天天气都很好,丽日晴天,外面略嫌闷热,不过家里就有阵阵小风吹着,感觉很舒服。一到夏天,大鱼大肉就不想吃了,以清淡爽口的菜为主,营养又健康的轻食是我最喜欢的。

        在市场买了一袋百合回来,这里卖的百合好象都是兰州出产的,一个小密封袋里放两个或三个,隔着袋子看着是白的,回到家里总是有些地方发黑,好在有三朵,挑拣些好的出来,搭配着其它菜一起也够吃了。

        百合可以养阴消热,清心安神,是夏日的消暑佳品。百合可以做粥,可以煮糖水,也可以炒着吃,这回配了脆嫩的荷兰豆和一点胡萝卜来炒。

      

 

材料:

百合两朵,荷兰豆100克,胡萝卜少许,蒜两瓣,盐适量。

做法:

1.百合摘片,把黑的不好的弃掉不要,清洗干净,沥水;

2.荷兰豆摘去边上的丝,折成约一寸长的段,洗净备用;

3.胡萝卜切片;

4.蒜切蓉;

5.烧一锅水,水沸后放两滴油,倒入荷兰豆焯烫约十秒,变色即捞出,过冷水备用;

6.炒勺放适量油,中火,三成热时放入蒜蓉爆香,接着放荷兰豆和胡萝卜略翻炒,调少许盐,翻匀;

7.最后放入百合略炒,关火,余温炒匀即可。

提示:

1.荷兰豆不要焯久,否则会失去脆嫩的口感;

2.百合不宜久炒,大火久炒百合会变色,只用余温炒匀即可。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来一碟清新滋味——百合小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