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盛夏,做一个散发淡淡麦香的全麦面包  

2015-06-19 05:54:2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就需要这样的清淡滋味儿——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盛夏就需要这样的清淡滋味儿——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路没有对错,只有走得开不开心。有些路虽然不好走,但是自己愿意走的便也会满怀欣喜。
       不要去对别人的生活品头论足,你不是当事者,看到的只是表象,你并不知晓TA真正的快乐与悲伤。
 
       最近又重拾画画的乐趣。每天接近黄昏时分拿出纸和笔,找一张喜欢的图描画。
       初中的课余时间大多都浪费在涂涂画画中了,一晃已经过了三十年。
       很多人都怕独处,而我却怕太过热闹。也许我天生更适合独处吧。
 
 
       天热了,做一个清清爽爽的全麦面包,少油少糖少盐,散发着淡淡的麦香。
       我喜欢这种原味面包,有点接近欧包的风格,清淡不腻,几乎吃不出甜味儿,只有面粉的原香味,这种面包更适合早餐做主食。
       全麦面包容易变质,冰箱冷藏保存后加速老化,口感会变得很差,现在天气特别热,所以在做面包时要充分考虑到这些,夏季做面包不要一次太多,尽量以两天吃完为好。
       我一个人吃,所以在做的时候把原方子减了一半的量,这样一个面包刚好吃两天。
      
 
材料:
高筋面粉120克,全麦粉30克,蜂蜜5克,盐2克,酵母粉3克,水93克,橄榄油8克。
 

做法:

1.将除橄榄油外的所有材料用面包机搅拌成团后,加入橄榄油继续搅拌(两个揉面程序,每个程序20分钟),直到面团有弹性可拉出稍有透明薄膜阶段;

2.基础发酵至2.5-3倍大;

3.将面团滚圆,松驰15分钟;

4.将面团重新滚圆,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发至2倍大

5.将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均匀撒上全麦粉,用刀片割出小口,静置3-5分钟;

6.烤箱预热,200度,倒数第二层,25分钟,取出,晾凉,吃时切片。

提示:

这种面团由于少油,在操作时可能会比较粘手,可以在手上涂些橄榄油,尽量不要撒粉,撒过多的粉会使面包变硬并且有生面粉的味道。

盛夏就需要这样的清淡滋味儿——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盛夏就需要这样的清淡滋味儿——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盛夏就需要这样的清淡滋味儿——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4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