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2015-07-01 06:25:24|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直想静下心来写几个字,可是一坐下就浑身粘乎乎的,又不喜欢开空调,就开着风扇吹,吹来吹去把想说的话也吹没了踪影。
       其实这一阵子在常规早起快走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运动量,每天晚上20分钟的全身基础运动训练。在网上下的APP,一个叫KEEP的健身软件,每个动作都有真人带领来完成,每天20分钟做下来就会出一身痛快淋漓的汗,冲个澡,躺床上看会书,睡觉,觉得特别舒服。
        我总觉得人活着就该对自己有一点要求,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身体上,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和身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生活丰富一点、有趣一点,让每一天都接近自己心中的样子。对于身体也一样,不论哪个年纪都应该让自己看起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保持良好状态的法宝。
       生活简单就好,也许有人会觉得简单的生活很单调甚至会很枯燥,那是因为他并不懂得简单的意义。简单生活是把生活中的东西尽量简化,让生活变得更有条理,从而有时间和精力去更好的享受生活。
        看到张德芬写的一篇文章,题目叫《你没有经历过别人的生活,就不要随意指责》。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经历着与别人不同的人生,或平淡着或幸福着或悲伤着,别人的生活里发生了什么,也许我们无从知晓,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表象而已。
        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在这世俗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一片绿洲,让内心宁静。 
      
 
        一到夏天,进厨房就成了一件比较难受的事,尽管这样我仍愿意在家做点简单的吃。天热,对于外面店里的食材便愈加不放心,还是家里吃的坦然。
       每天早起逛一圈菜场,买一点菜回来,豆腐是新做的,菜是新摘的,肉是新宰杀的(虽然我肉吃的不多),每一样食材都让人喜爱,天热,也不用多么复杂的做法,越简单越好。
       买了三条白色的茄子,我还是第一次买白茄子,夏天喜欢用茄子凉拌着吃。今天又加了些粉丝在一起,既可以当菜又可以当饭,夏天,就喜欢这样吃。
 
 
材料:
茄子三根,粉丝一把儿,蒜八瓣,小香葱四根,绿尖椒一个。
调料:盐适量,生抽两匙,老干妈豆豉辣酱一匙,蚝油一匙,糖半匙,孜然粒适量,热油两大匙。
 
做法:
1.茄子洗净,切约0.8厘米厚的片;
2.粉丝用温水泡软,沥干水;
3.取一深盘,将粉丝铺入盘底,上面码茄子片;
4.蒸锅注水,将装好粉丝茄子片的盘子放入,开水,水开后蒸8-10分钟;
5.蒸茄子粉丝的时候,将蒜切末,小葱切碎,尖椒切丝备用;
6.取出蒸盘,将蒜蓉,小葱,尖椒放在茄子上,调入盐,生抽,豆豉辣酱,蚝油,糖,孜然粒;
7.取一小锅,倒入食用油,加热到微微冒烟,关火,趁热浇在调料上,吃时拌匀。
提示:
1.茄子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和品种;
2.调味料也可根据自己喜欢适当调整,我做的是咸鲜口。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夏天就爱这样吃,亦饭亦菜——蒜蓉粉丝蒸茄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5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