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碟简单小菜度夏日——滑蛋虾仁   

2015-06-30 10:35:55|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碟简单小菜度夏日——滑蛋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上出去运动,走到KFC门前,看到一个小伙子穿着一套淡蓝色的骑行服戴着头盔,旁边放着一辆赛车,车后面放着一包类似户外野营用的东西,他前面放着一块硬纸皮,上面写着:骑行的落难者,求几块钱吃饭。小伙子在低头摆弄着手机,我看不清他的样子。
       我已经从他旁边走过去了,想了想,又折返回去,跟他打了个招呼,递给他五元钱,他向我道了谢,继续低头看他的手机。我心里闪过一个念头,他是要凑钱吃KFC的新品帕尼尼吗?
       恰逢早上,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也没再见到有什么人去关注他。
       这是我时隔近三十年第二次给一个陌生的求助者钱。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骑行时弄丢了钱包还是碰到了怎样我不知道的困境,我宁愿相信他是一个真实的求助者,不然一个大小伙子如何能低下那一颗自尊的头颅呢?
       十八岁那年,北方初春的早上,乍暖还寒,我在去医院实习的路上匆匆走着,碰到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儿,跟我讨要八毛钱回家的车费,那个男人一身农村人的打扮,一脸老实本分的样子。我那时还是个学生,也没什么钱,但还是给了他一块钱,他千恩万谢,我因急着赶去上班便匆匆走了。
       第二天还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我经过时他又迎上前来跟我说了一遍同昨天一样的话,看来他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已经认识他了,就问他,我昨天不是给过你回家的路费了吗?怎么今天还在这里要?他听了以后,讪讪的离开了。
       从那以后,我从不会再给路上行乞的人一分钱,而自那以后好象行乞的人也一年比一年多起来了,行乞的人从老年、中年、青年、幼年甚至是襁褓里的婴儿都加入进来,可谓越来越多样化了,行乞的原因也越来越五花八门了,有为儿治病的,有求钱葬母的,总之行乞的理由千奇百怪……而我每次经过都不会再动恻隐之心。
 
       没有底限的社会是可耻的,生活在没有底限的社会里是悲哀的。
       总希望生活中还能有一点信任可言,即使是陌生人之间,尽管这样的想法过于天真和幼稚。
 
       夏天就这样来了,一天热过一天。尽管我的厨房总有风吹进来,但还是不想进厨房,所以也不会做大鱼大肉,只做些清凉可口的小菜来填饱肚子就好了。
       前阵子网购了些生鲜虾仁,所以这阵子做菜做面都会放一些进去,夏天冰箱里常备些虾仁还是很不错的,虾仁高蛋白,低热量,味道鲜美,做起来也很方便。
       今天早上回来做了这个超简单的滑蛋虾仁,蛋嫩嫩的,虾仁爽脆弹牙,就粥就饭或者就着面包片吃都非常好。
       滑蛋炒虾仁很简单,但要炒得虾脆蛋滑也是有些讲究的,虾仁要温油滑熟,蛋液要热油入锅。

 

材料:

鸡蛋三个,速冻虾仁十个,盐适量,油半匙。

腌虾仁调料:少许盐,料酒半匙,玉米淀粉少许。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盐和半匙油搅打均匀备用;

2.虾仁化开,清洗,沥干水,加入腌虾仁的料拌匀,腌制十分钟;

3.炒锅注油,三四成热时倒入虾仁滑至变色捞出,倒入打散的蛋液中;

4.原锅中的油烧至八成热,倒入虾仁蛋液,入锅后先不要翻动,待成型了再快速翻炒一下,关火即可。

提示:

1.虾仁腌制一下可以去腥,盐只要少少一点即可;

2.鸡蛋液中加入半匙油再炒,可以使鸡蛋在炒制过程中不变老;

3.炒蛋要比平时炒菜适当多放些油。

 一碟简单小菜度夏日——滑蛋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碟简单小菜度夏日——滑蛋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碟简单小菜度夏日——滑蛋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8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