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动手做一瓶晶莹剔透的纯天然健康果酱——枇杷果酱   

2015-06-05 12:56:54|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已经近一个月没有更新了。跟姐出门了半个月,回来后又陪姐去香港、珠海、澳门走走,这一个月几乎都在路上,所以也就没空打理博客了。       
       三号把姐送上了回程的飞机,自己又休整了两天,这才渐渐缓过神儿来。
       这两天天气特别好,蓝天上飘着朵朵棉花似的白云,远处的山峦层层迭迭,站在阳台望出去,总想能去那些山上转一转。      
       时光的流逝总是太过无情,过去的时光有多少能留在心里?还好,在这里,记录了我最近七年间生活的片段,拾起每一个片段都能忆起更多。
 
       买了一本做果酱的书,想尝试做果酱,书买了好久了,可一直都没动手。
       自己做果酱,听上去挺简单的,好象只要把水果与糖一起煮化了就行了,其实真想做好也并不那么容易,还是有些细节需要注意的。学会做果酱的方法,以后就可以把不同的时令水果做成美味的果酱了。      
       这瓶枇杷果酱是一个月前我离家前几天做的,那时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街边的水果摊到处都是金黄鲜艳的枇杷,看着就忍不住买回来,临走吃不完就做成了果酱。这次去成都又吃了不少当地的枇杷,果子不大,黄黄圆圆的,新鲜采摘下来,又水灵又香甜,姐的朋友说,长这么大从没吃过这么多这么好吃的枇杷。她说以前在老家吃过一次枇杷特别难吃,所以从那以后便不再买枇杷了。老家是北方不产枇杷,卖的枇杷都是外地运去的,还没熟透便采摘下来,那样的果子味道一定不会好吃。看来以后去到每一个地方不单要看当地的美景,还一定要品尝当地当季成熟的水果。
      枇杷最基本的功效大家都知道,润肺止咳、止渴、和胃。枇杷可以与川贝一起做成川贝枇杷膏来止咳,也可以与冰糖雪梨一起炖煮成糖水润肺。不过我还没见过有卖枇杷果酱的,于是我就试了一下。
       选用当季盛产的水果做果酱是最好的。当季的水果自然成熟,成熟的水果里含有天然的水溶性果胶,是果酱最主要的凝胶成分。自制果酱时,适量加糖、加酸是做出美味的关键。用糖量为水果与糖的比例为5比3.酸味的部分可以用柠檬汁来调整,水果与柠檬汁的比例也为5比3,果酱熬煮好后,如果喜欢偏酸味的话,可以在起锅前尝一下,增加柠檬汁的量。
       果酱煮好装瓶后,需要先将果酱瓶倒扣,放在阴凉处冷却,这样可以起到真空杀菌的效果。接着再将果酱瓶直立放置于室温下3-7天,让煮好的果酱中各种味道充分融合,这段时间是果酱熟成时间。充分熟成的果酱滋味不仅更芳醇,也更有层次感。
       自己做的果酱晶莹剔透,散发着果胶的光泽,吃起来有水果的口感和香气,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果酱完全不添加化学成分,吃起来更新鲜美味,也更健康安全。
    
       枇杷果酱清润甘甜微酸,果胶象果冻一样晶莹剔透,一粒粒的枇杷果粒吃起来很有口感,自己做的果酱抹在自己做的面包片上,吃起来的味道是不同的哦。呵呵,有些自我陶醉了。
 
材料:枇杷700克,细砂糖(或碎冰糖)300克,柠檬半个(挤汁备用)
做法:
1.枇杷去皮去核,掰大块,放入一个大碗中,倒入细砂糖(或冰糖)和柠檬汁,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至少6小时进行糖渍;
2.取出倒入锅中(不要用铁锅),用小火煮至出水,再转中火煮至沸腾;
3. 继续煮10分钟,期间要不停搅拌并撇去浮沫(也就是涩汁)。
4.把果粒捞出,继续煮果浆,保持沸腾状态,煮约5分钟,倒入枇杷果粒,持续搅拌直到锅中的果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5.将果酱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空瓶中,盖紧盖子趁热倒扣。
6.倒扣30分钟后,置于室温3-7天再放进冰箱冷藏。
 
提示:
1.装果酱的瓶子要事先清洗消毒干净,保持无油无水的干燥状态。
果酱瓶有两种消毒法:
A.烤箱消毒:将果酱瓶洗净,尤其注意清洗瓶内边缘和开口螺纹处,用100度烤5分钟即可;
B.沸水消毒:煮一锅沸水,把果酱瓶放入滚水消毒5分钟取出,倒立晾干,直到水分完全蒸发。
2.喜欢果酱里能吃到大颗果肉的不必将水果弄得太碎,煮好后用铲子略捣一下即可;
3. 熬煮时一定要尽量耐心将浮沫去除干净,那是果酱产生的涩汁;
4.果酱趁热(不要低于85度)装瓶并倒扣半小时可以利用真空保存,避免细菌滋生;
5.冷藏、未开封的手工果酱食用期限可达6个月左右,如果常开关并用汤匙舀过的约保存3个月,甚至更短;
6.果酱表面或底部变色长斑、瓶盖凸起的就是变质了,千万不可食用。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动手做一瓶晶莹剔透的纯天然健康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纯天然无添加果酱——枇杷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52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