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爱这一种简单滋味——白瓜鸡蛋水饺   

2015-07-14 06:25:2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爱这一种简单滋味——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浓烈的是酒,淡淡的是水。再好的美酒只能用来助兴而无法用它解渴,澄净无味的白水才是每天都离不开的。生活就象水,淡淡的,却自有它的味道。

        素馅儿的饺子总是心头的最爱。清润水灵的蔬菜包裹在白色的面皮里,煮好的饺子隔着薄薄的皮儿透出淡淡的菜色,只有青菜味道和面皮的麦香。丰富是一种味道,简单也是一种味道。生活还是简单些更好。 

         昨天头伏,天气明显开始闷热起来,早上一出去就开始出汗。头伏的饺子一定要吃的。我喜欢清淡的味道,买了两条白瓜,白瓜的味道跟青瓜差不多,但白瓜肉更硬一些,所以更适合炒菜或包馅儿。我用白瓜和鸡蛋做馅包饺子,只简单放了一点姜粉和油盐调味。

 

合面:

饺子粉300克,水1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饺子馅的制作:(二人份)

材料: 瓜两条,鸡蛋三个,姜粉适量,盐,食用油。
做法:
1.白瓜去皮去瓤擦丝,用少许盐腌制约10-15分钟,用手或纱布包住挤去水分,再用刀适当切碎备用;
2.鸡蛋打散,入温热的油锅炒散,铲碎,晾凉备用;
4.将白瓜碎和鸡蛋放入一个盆中,倒入食用油先拌匀,再调入适量盐和姜粉拌匀即成馅。
提示:
1.将白瓜碎先用油拌匀再放盐就可以锁住里面的水分,象这种多汁的素馅儿最好在包时再拌匀,可以有效防止出过多水分。
2.素馅的饺子煮两个开就可以出锅,煮久了里面的馅口感就不好了。
最爱这一种简单滋味——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最爱这一种简单滋味——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爱这一种简单滋味——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03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