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2015-07-15 06:42:51|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还未亮就起了,阳台的地上散落着几片枯叶和几朵白色的茉莉花瓣,看样子昨晚有风刮过,我却全然不知。
        此刻的世界还在安睡。偶尔传来几声鸟的鸣叫。远处的路灯还开着,散着淡淡的黄色的光。
        天色就在这一会儿慢慢变亮了,近处的工地可以看见零星的工人去上工了。
        把阳台上的残花败叶打扫干净,给每一盆花都喂饱了水,我的一天也开始了。
 
        一直不喜欢用太甜的面包做早餐,觉得过于油腻,甜包更适合做下午茶点。所以如果是自己吃的话一般会选择做比较淡味的面包。
       昨天做了一款全麦核桃面包,无油低糖的,这种面包味道比较清淡,只有淡淡的麦香和核桃香,更适合做早餐,搭配着蔬菜、培根和早餐芝士一起吃,不会夺了其它食材的味道。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才开始用面包机合面,合好以后就丢进冰箱里面了。因为现在天气太热,发酵会很快,而我又想睡个午觉,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室降低酵母的活性低温发酵,这样睡好午觉,面团也就发好了。下午把面团取出来回到室温,继续下面的操作就可以了。做面包从揉面开始到最后出炉总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所以可以自己找好节点分配时间,化整为零来做,这样就不会耽误做其它事情了。
 
 
材料:
高粉280克,全麦粉20克,白糖15克,盐4克,安琪酵母粉6克,水200克,核桃90克。
 
做法:
1.将生桃仁放入烤箱中层,150度烤10分钟。冷却后。将核桃掰成稍小的颗粒。
2.将高粉、全麦粉、白糖、盐、水、酵母揉成团,加入核桃碎继续揉,至表面光滑的面团。
(这一步我是用面包机揉面,总共揉了三个二十分钟,在最后十分钟加入核桃碎)。
3.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4.滚圆,松驰15分钟。
5.将面团擀成长椭圆形,翻面,卷成圆柱状,接缝捏紧,摆入烤盘。
6.视情况加盖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均匀撒上全麦粉,再用刀割几个口。
7.烤箱预热,中层,上下管,180度30分钟。
 
提示:
1.夏天天气热,用面包机揉面,面包机很容易出现高温而不工作了,这时可以选择把盖子打开散热,并且将一些液体材料事先在冰箱里降温;
2.此面团无只要揉到面团光滑就可以了,不用计较有没有出很薄的膜。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很适合做早餐的一款无油低糖面包——全麦核桃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42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