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2015-07-17 12:40:28|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身边人总喜欢用还没发生的事来说服我,也许是我太固执,也许是我太简单,这些话往往都不能打动我。我明白他们的好意,也知晓他们的道理,但我不愿勉强自己去为不确知的未来而用宝贵的今天去买单。

        不知道未来会给我什么,但却知道今天手中实实在在拥有着什么,未来的日子也是由一天天的今日慢慢走过去的,我只想把今天完成好,希望每一个今日都能成为渡往未来船票的小小一角,每一角里都能有一点温暖和光亮,如果那样的话,未来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明天将会发生什么谁也不会知道,可为什么一定要把明天以后想的很糟呢?

       我们总是喜欢为还没到来的明天担忧,这种忧虑有时甚至会绑架今天本来安宁美好的生活,让今天的生活也变得不那么快意了,这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

       希望未来会是我心中的样子,即使缺少一些世俗眼中的美好,我也不会对今天的选择抱怨什么,既然决定了就一直向前走,一生很短,能够让自己快乐是最重要的事情。

       

       生理期过后的头几天是补养身体的最佳时期,如果有空就洗手下厨煲一点营养的汤粥,用行动告诉自己的身体——我爱你。

       今天接着再上一款简单又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糯米营养丰富,为温补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都会有所改善。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这一款粥不论是老年人、儿童或是体虚血亏的女人,都非常适合。

       做这款粥时最好把乌鸡的皮去掉,这样煮出的粥不会太过油腻,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材料:糯米100克,去皮乌鸡150克
调料:小葱四根,姜一块,盐适量,料酒一匙。

做法:
1. 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二三小时;
2. 将去皮乌鸡冲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内加一点料酒氽烫变色捞出;
3. 将葱、姜洗净分别切成段、片备用;
4 取锅放入冷水、乌鸡,加入葱段、姜片、料酒,先用旺火煮沸;
5 再改用小火煨煮大约四十分钟,至鸡肉软烂;
6 拣去葱段、姜片;
7 加入糯米,用旺火煮开后改小火,续煮至粥粘稠;
8.  调入盐和小葱碎,即可盛起食用。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自己,再做一碗滋补身体的好粥——乌鸡糯米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84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