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简单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被惊艳到——菠萝油条虾   

2015-08-20 10:52:53|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简单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被惊艳到——菠萝油条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上出去就发现路边的几家花店都已经开门营业了,我还纳闷怎么这么早就开门了?而且花也比平时多了很多,还有不常见的蓝玫瑰,很多花都一束束地扎好摆放在门口了,问了一下蓝玫瑰的价钱,想着要是不超过十块就买一枝回来,结果说是二十块一枝,吓了我一跳,太贵。忽然记起原来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呀,花店全靠着今天大卖呢。
       家里的花也该换了,我还盘算着我买花的那家是不是也要涨价很多,如果贵的太多就明后天再说吧。还好,她家只涨了一点点,就买了两枝百合和玫瑰。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斯文秀气的男孩子举着一束玫瑰从我眼前经过,不知是去求爱还是求婚?真想拉住他问问,呃……我怎么这么八卦?
       刚吃过早饭,顺丰快递给我电话,说有东西放在物业要我去取一下,我也懒得跟他多说就答应了。顺丰现在也没以前好了,东西都不送上楼。
       朋友送的礼物,我不知是什么,昨天问他也不说,但隔着包装我便闻到淡淡的熏衣草味道,是我最喜欢的。到了楼上,打开外面的纸箱,里面是一个扎着缎带的精美礼盒,拆开礼盒,原来是一束普罗旺斯熏衣草,还有一个绣着漂亮的LOVE金字小香袋。真是太美妙了。
       他说,人生的乐趣不就在于一些美好而无用的东西吗?是呀,美好而无用的东西才让生活更有味道,是我喜欢的调调儿。
      
       很早就想做这道菠萝油条虾,当时买不到成熟的好菠萝,就买了一个很新鲜的青菠萝回来让它自己慢慢熟,菠萝渐渐由绿变黄,每天都在餐桌旁散发出诱人的香甜味道,可是却一直买不到好油条,只能看着菠萝由浅黄变深黄,菠萝尾巴上的叶子也慢慢由绿变黄了,还是没买到合适的油条。忽然有一天心血来潮,我想自己炸油条,于是就揉了一块面,面揉好了才发现家里剩的油不够炸油条的了,又跑出去买了一桶油回来,唉,想吃个菠萝油条虾容易吗?
       菠萝油条虾,做法超简单,但是吃起来却非常惊艳,油条的酥脆和里面虾仁的软嫩,非常鲜明的口感,再加上菠萝的清甜,与沙拉酱完美的融合,如果家里来了客人也是一道很拿得出手的宴客菜呢。
 

材料:菠萝,油条,冰鲜虾仁,生菜,沙拉酱,干淀粉,料酒,盐。

做法: 

1.菠萝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捞出沥干水备用;

2.油条切段并掏空里面;

3.冰鲜虾仁室温解冻后,加少许料酒和盐抓匀腌制十分钟,沥去水分备用;

4.将虾仁塞进油条里,两面沾干淀粉封口;

5.锅中放适量油,放入塞好虾的油条,中小火,煎至表皮金黄酥脆;

6.生菜撕小块放在盘中,菠萝放入盘中,最后放煎好的油条虾,均匀撒上沙拉酱即可。

超简单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被惊艳到——菠萝油条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超简单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被惊艳到——菠萝油条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简单的美食,吃的每一口都被惊艳到——菠萝油条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2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