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天儿这么热,还是呆在家里做点消夏小零食吧——笑口绿豆糯米球   

2015-08-05 09:25:21|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绿豆是夏季的消暑佳品,最简单的就是煮绿豆汤或绿豆粥,而我想用绿豆做点小零食。

       市场有去了皮的绿豆卖,买了半斤回来。将脱衣绿豆加冰糖和水煮熟以后,用料理机搅打成泥,再用锅略炒干,接着就可以用绿豆泥做各种喜欢的零食了。

       半斤绿豆泥分成几份,先做了笑口绿豆糯米球,后来又做了抹茶绿豆凉糕,过两天准备再做点绿豆酥。

       笑口绿豆糯米球的做法跟前几天发的芝士糯米球做法差不多,但烤好后每一个小球都裂出一道漂亮的纹,象是开口笑,所以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笑口绿豆糯米球,绿豆糯米球的口味更清淡一些,因为绿豆本身味道比较淡。

       没事做点这样的小零食自己带去上班或者给孩子带点去学校,做下午茶或课间打下尖儿都是非常不错的。        

 

绿豆泥的做法:

材料:脱衣绿豆,25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将绿豆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加足量水浸泡一到两小时(浸泡过的绿豆稍微煮一下就软烂了);

2.加入冰糖(可以多加一些,这样后面再做各种食品就不用另外放糖了)和适量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大约15-20分钟,关火,余温会让豆子充分吸收水分,待其变凉后用料理机打成泥,然后倒回锅中将绿豆泥炒干。这时就可以用绿豆泥做各种零食了。炒好的绿豆泥可以分装几袋放入冰箱,随用随取。

提示:

煮绿豆时如果水加的过多可能炒的时候就要久一点,尽量去除绿豆泥中的水分,炒的越干绿豆泥越纯,做出来的食品味道会更浓一些,如果嫌麻烦不炒也可以,炒绿豆泥最好用不粘锅并且不停地翻炒,否则很容易糊底。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绿豆糯米球:
材料:
绿豆泥适量,糯米粉适量,鸡蛋一个,葵花籽油10克。
 
做法:
1.绿豆泥与糯米粉混合,抓成松散的小块状;
2.加入鸡蛋和油用橡皮刮刀搅拌成均匀光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取出,用小勺挖取,每个约7克左右,用手滚圆;
5.烤箱预热,中层,上下管,190度,20分钟左右,表面颜色烤至金黄即可。(此为参考温度,请根据自己的烤箱适当调整)
提示:
1.这里的绿豆泥与糯米粉没有给出量,因为每个人做的绿豆泥稀稠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主要是以糯米粉与绿豆泥和鸡蛋混合后能成团为合适;
2.我用的烤盘是不沾的,如果是普通烤盘要事先铺好油纸或油布;
3.烘焙用的油最好选用味道轻的,比如玉米油或葵花籽油,这样不会掩了点心的味道。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5年08月04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6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