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极简料理——干煸茶树菇   

2015-09-10 14:11:06|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极简料理——干煸茶树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几天早上没出去了。今天早上出去转到菜场却发现自由集市那边空空荡荡,一个卖菜的也没有了。前些天就听卖花的女孩说这段时间会查得比较严,可是却没想到查得一家都不剩了。家里的鲜花已经断了好几天了,偶尔出去也碰不到那卖花的女孩儿。今天转了一大圈儿,什么也没买就回来了。
       回来时经过路边的花店,想在那里买一点鲜花,结果老远就看见五六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在花店门前聚集着,花店门口放着好大一堆红色和粉红色的玫瑰花,店主麻利地把每一朵玫瑰先剪短再用剪刀撸去枝上的刺,然后扔给下面的伙计分别包装好。今天是教师节,妈妈们在替孩子给老师买鲜花呢,这期间还不断有新的妈妈加入进来,妈妈们互相打着招呼,应该都是孩子在附近学校上学的。平时安静的花店突然变得象集市一样热闹,孩子们并不关心这些,他们只管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发着呆,也许是还没有睡醒。我站在旁边看了会儿,想想还是别凑今天这个热闹了。
 
       鲜茶树菇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不光是茶树菇,只要是蘑菇类的我都爱。就喜欢蘑菇香滑的口感。而蘑菇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干煸,煸出里面的水分,加一点调料就很鲜美。
       每次用这个蓝白条的布做衬景拍照都让我想起医院里的病号服,唉,印象太深刻了。
     
 
材料:

鲜茶树菇200克,青红尖椒各半个,蒜两瓣,生抽一匙,蚝油半匙。

做法:

1.鲜茶树菇用水冲洗干净,沥尽水,适当折短;

2.尖椒切丝,蒜切片;

3.炒锅烧至三成热,不放油, 倒入鲜茶树菇煸炒,旺火炒约3-5分钟,至鲜茶树菇变干变软;

4.在锅边放适量油,下蒜片爆香,再将茶树菇炒匀,放入尖椒略炒,调入生抽和蚝油炒匀,关火。

提示:

1.鲜茶树菇的味道鲜美,所以不必放过多调料,生抽和盐取其一便可;

2.先用无油炒的方式把茶树菇中的水分炒出去,待茶树菇变软,再放油煸炒,这样味道会更好。

极简料理——干煸茶树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极简料理——干煸茶树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极简料理——干煸茶树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8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