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2015-09-14 08:53:5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餐主食多以面食为主,面条、馒头或者面包,因为要搭配鸡蛋、蔬菜、水果一起吃,所以不喜欢主食味道太过丰富,尤其不喜欢用带馅的甜餐包做主食。总觉得现在面包店里卖的令人眼花缭乱的餐包更适合做点心而不适合做居家早餐。
        自己会做面包就方便很多,看到喜欢的方子就记下来,有空的时候就实践一下。
        这种简单的欧包,只用最基础的食材做出最具原麦味道的面包,无油无糖很健康,做主食再合适不过了。
        这款面包最大的特点是不用揉,只要把粉与液体拌匀就可以了,所以是真正的免揉面包。话说这种面包液体量超大,所以用手也真的没法揉,用橡皮刮刀或借助其它工具能把面粉与水调合均匀就可以了。
       至于为什么叫米歇尔面包我也查了下,这种面包的由来还有一个挺好听的故事,我就不在这里叙述了,喜欢的可以自己去查。
       面包做完以后,我都是切成片然后放保鲜袋冰箱里冷冻起来,吃时取出恢复至室温或者用烤箱烤一下再吃。我基本是恢复室温就直接吃了,有时饿了也会从冰箱里取出一片冻的来直接啃,感觉也不错。
       此配方的原方中还加入了50克耐高温巧克力豆,我省略了。
 
 
材料:
高粉315克,水290克,可可粉15克,酵母粉3克,盐5克。
 
做法:
1.把酵母和盐加到水中(常温),搅拌至完全溶解;
2.把高粉,可可粉全部倒进溶液中,用橡皮刮刀拌匀(这个面团湿度很大,所以不能用手去合面),把面团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就可以了,盖上保鲜膜,发酵40分钟(室温26度左右);
3.把面团倒在洒满干面粉的案板上,用手把面团拍成2cm左右厚的面饼,先左右折叠,再前后折叠;
4.把折叠好的面团再次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40分钟;
5.第二次发酵后,面团比之前大了差不多1.5~2倍,把面团再次倒在洒满干粉的案板上,轻轻拍成4cm厚的面胚;
6.稍微整一下形,把面团切分成15~20cm的长条,我切了四条;
7.把面团扭成麻花状,放入烤盘中,盖上保鲜膜,第三次发酵,40分钟;
8.烤箱预热,220℃,中层,烤制25分钟;

提示:

刚出炉的成品外皮酥脆,内心柔软,这种无油无糖的面包做主食更健康。此面包做好后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吃时提前取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烤箱略烤一下吃。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免揉面包——米歇尔可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5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