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2015-09-01 07:10:02|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因为买了北极虾,所以就尝试一些北极虾的不同做法。之前是干煎的,在干煎之前还做过一次这样的北极虾沙拉。做法非常简单,我从网上看来的,解冻后稍蒸一下,撒上调好的酱汁就可以吃了。
       这种吃法会有一点点腥味儿(我本身对于腥味并不特别敏感)。北极虾生吃就可以,这样略蒸一下再吃更适合老人和孩子肠胃比较弱的人群。
        北极虾的特点是在深海里缓慢长大的,所以肉质紧实,鲜度高。我这次买的还有很多籽,北极虾确实是很不错的食材,很想能再多找些北极虾的美味吃法。
 
材料:北极虾,沙拉酱一匙,番茄酱一匙。
 
做法:
1.将冷冻北极甜虾取出装入密封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低温解冻(大约10小时);
2.锅中注适量水烧开,将已解冻的北极虾摆盘放在蒸屉上,旺火蒸三分钟即可,取出沥去水;
3.将沙拉酱与番茄酱放入保鲜袋调匀,在一角剪一个小口,均匀挤在北极虾上即可。
 
北极虾的解冻与烹饪:
        解冻时将北极虾从冰箱中取出,也可以放在常温下自然解冻,请不要浸泡在在水中解冻,尤其不浸泡在热水中解冻!因为那样会使北极虾本来的鲜美味道流失。夏季温度高时也不要直接在常温下解冻,可以在0-4度的保鲜柜中缓慢解冻。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北极虾的口感和鲜度。
       解冻后的北极虾,如果是生食,食用前请用纯净水或矿泉水冲洗一下,这样更加卫生。生食的北极虾,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日本芥末和酱油食用。
        北极虾适合制作各种沙拉,北极虾仁与各种水果蔬菜搭配,是非常好的组合。北极虾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水果蔬菜中维生素,搭配食用是非常营养和健康的,同时又是美味的。
       北极虾也可以烹制成各种热菜,尤其可以制作各种川菜和流行菜,如香辣北极虾、干锅北极虾等流行菜。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极简料理——北极虾沙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88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