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过日子   

2015-10-14 08:52:11|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清浅,随心而行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两天突然大幅降温,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这两天温度又回升了,但已经有了秋的味道。

       路过五金杂货店,进去买了玻璃胶、一小管胶水和刷墙用的小排刷。

       指纹锁装好后,门边与铁片贴合的地方有一点缝隙,虽不影响什么,还是用玻璃胶填补了一下,觉得会美观一点。

       门内侧镶有红色的防尘条,两边都有些翘起了,这回顺带把翘起的地方用胶水重新粘了一遍,开关门时就不会再刮到。

       卧室里有一个地方生了几个霉点,加上前些日子我在墙上钉钉,把墙皮给震裂了,刚好一起修补一下。刷房时还剩下一点墙漆,用排刷把霉点和裂纹都粉刷了一遍,墙面重新变得洁净。

       入秋了,天渐渐凉下来,把卧室重新布置了一下。摘下轻盈的太阳花薄纱,换上色彩绚烂的厚布窗帘。将清凉的浅蓝色床单、被套、枕套统统拆下来,换上暖暖的肉粉色,顿觉房间变得温暖。

       又到整理衣柜的时候了,把应季的衣服一一挂起来,夏季的衣服收藏好,挑拣出一些不穿的衣服放在旁边,衣柜又整齐了许多。

       默默坐在床边整理衣柜,顺带也清理了一遍心中的思绪。

       晚间躺床上看一篇文章,本以为枯燥的讲解却被那人讲活了,虽只是文字却也让我笑个不停,仿佛这人就在我面前。很佩服有人能把文字运用得如此生动。我第一次看一本书忍不住笑是九十年代看王朔的一个短篇,名字已经记不得了,但那让人开心的笑却一直没有忘记过。这回是第二次。

       生活由无数个日子串连而成,如果每一天都太过用力恐怕无法支撑很久。

       随每一个日出而暖,随每一朵花开而喜,随每一滴细雨而润,轻轻浅浅,不争,无恐,心安自在就是最好的每一天。

       谁的生活不是五味杂陈?每一种生活都有自己的魅力。偶尔的忧伤也会有一点可爱,只是不要太久,久了会被阴影困住而找不到阳光的方向。

       成长是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相处,成熟是在忧伤过后还能明媚如初的生活。

       不厌其烦的过每一个日子,仔仔细细的过,因为每一个日子走了就不会再来,在每一天都留下一点小痕迹,就象小时候在玩过的地方悄悄埋下一颗小石子,下次来了再去找它,找到了便会有一点欣喜,若是没找到便会再悄悄埋下另一颗。

        每个人都在过自己的日子,或热闹或安静,或忙碌或闲散,或开心或抱怨,天长日久便形成不同的生活,生活会把你给它的全部返还给你,于是每个人的模样就变得不同。

       清楚了自己想要的模样,也就知道了该如何过手里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6275)|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